临港区草庙子镇:抓精做优特色农产品 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2022-08-15 16: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乡村振兴靠产业,近年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因地制宜引导金井黄山样板片区内各村党支部积极探索特色农产品种植,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去年,在草庙子镇的支持下,村两委集体研究决定把6亩流转土地建成4个温室大棚,前段时间,第一季网纹瓜刚刚成熟,就被抢购一空。“总共是一亩八分地,两个棚产量能在一万三千斤左右,毛收入能在五万元多一点,用在幸福食堂能宽敞点,大家都高兴。”临港区草庙子镇北黄山村党支部书记马廷永说。

  “钱袋子”鼓起来了,村民们的干劲更足了。背靠金井黄山样板片区产业联盟,村两委集思广益,以信用积分为激励,号召村民主动参与。有了村民的支持,北黄山村又开始谋划新项目。

  临港区草庙子镇北黄山村党支部书记马廷永说:“西边那个棚准备种草莓,八月份就开始种,我们进一步利用科技手段,选好大棚里的品种,种高价值作物,增加村集体收入。”

  与北黄山村同步,片区内西黄山村的大棚里,一排排贝贝南瓜正“昂着头”奋劲儿生长,为了走出农业产业化发展新路径,村党支部书记李晓明打定主意要建立品牌优势,从试种植就开始“预热”,借助朋友圈、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发布视频和产品信息,力争将他们的贝贝南瓜打造成“网红”产品。

  临港区草庙子镇西黄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晓明介绍:“我们想着今年如果试种成功,明年在种植菊花的空档,扩大规模,利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形式,让更多的农户参与到种植贝贝南瓜的行列中。”

  下一步,草庙子镇还将持续推进金井黄山样板片区特色农业品牌建设,鼓励村党支部利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宣传农产品品牌,拓宽农产品产销渠道。

  (通讯员 邢瑜聘)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