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临港区草庙子镇将联系服务群众延伸到家门口

2022-08-25 15: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了解并解决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对满意度测评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农村(合作社)干部深入开展群众满意度“大走访”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础教育、基本医疗、文体生活、社会帮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让群众客观、全面感受草庙子镇民生事业发展,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保障辖区居民全面了解相关政策。

  用走访拉近干群距离。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草庙子镇召开了群众满意度走访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实行班子成员包网格,机关、社区干部包户走访负责制。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草庙子镇上下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急难愁盼,征求群众对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础教育、基本医疗、文体生活、社会帮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真正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确保走访实效,走访干部要深入农村、社区摸清底数、了解诉求,要严格按照规范化运作的要求,收集问题、摸排问题、汇总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推进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要落实工作责任,要树牢“早晚”意识,增强“立即办”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将走访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走访对象具体到户,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最大实效。

  据悉,此次大走访为解决群众白天上班家中无人情况,增设“夜访”环节,并为群众发放政策明白纸及宣传页等物资。面对面了解群众需求,广泛听取和征求群众对所在农村、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第一线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工作人员以边走访边解决问题为出发点,认真听取居民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针对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尽可能当场帮助解决和给予答复,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和记录,汇总后逐项解决。

  下一步,草庙子镇将以此次入户走访活动为契机,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整理成问题清单,反馈至相关责任部门,明确负责人,逐一对账销号办理,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切实增强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