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临港区草庙子镇:疏堵结合破解充电难题

2022-08-19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有效解决辖区内社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问题,改善社区“私拉飞线”或入户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草庙子镇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积极采取“堵疏”相结合的方式解决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社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走进嘉和社区,充电桩基础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路过的社区居民不禁驻足观看,电动车充电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据悉,长期以来“充电难、充电乱”的现象困扰着不少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针对这一难题,草庙子镇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在草庙子镇部分住宅小区安装了智能充电桩,真正用智能化手段方便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让科技与生活无缝对接,有力助推草庙子镇智慧社区建设的同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2岁的林美丽是祥和花园居民,由于楼层住的偏高,给自家的电动车充电一直是困扰老人的难题,听说小区安装了智能充电桩,她第一时间就把车开到规定充电区域,插上充电器,卡一刷,就轻轻松松完成了一次充电。

  祥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晓芳表示,部分小区由于规划时间较早,电动车充电设施没配齐,居民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普遍,许多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随意乱拉乱接电线进行充电,有的从三、四楼甚至更高楼层的窗户直接向下拉电线充电,临时电线拉进拉出,暴露在室外风吹日晒雨淋,极易造成线路漏电、短路,尤其在雨天,可能危及人身安全,并且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结合为民办实事契机,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有关电动车充电需求并立即上报,草庙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联合区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详细勘察、精准选址,制定针对性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安装工程。

  如今的祥和花园私拉乱接的“飞线”不见了,东一辆西一辆随处停放的电动车也整齐有序了……因为新安装的智能充电桩,小区整体面貌提升了,安全环境也改善了,不仅便民利民、操作简单,关键价格也非常实惠,易于接受,赢得了不少群众的称赞。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