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临港区草庙子镇老旧小区改造唱响民生幸福“协奏曲”

2022-08-18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末伏过后,暑热渐近尾声,由夏入秋由热渐凉,晚饭后,不少社区居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这渐来的凉爽。近日,走进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正棋社区的休闲广场,老人围坐在一起下象棋,孩子们在儿童游乐区追逐嬉戏,旁边的健身广场上,社区大姨伴着欢快的舞曲踩着优美舞步,演绎出社区的幸福生活。

  随着小区绿化、停车位增设等工程接近尾声,原本拥堵的小区道路经过加宽后更加畅通,小区的空地经过有机更新,也已成为居民“新宠”。“小区每天都有新变化,绿化也更好了,特别是最近晚上凉快了,出来跳个广场舞特别方便,感觉现在生活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正棋社区居民赵女士不禁感叹。

  “以前看着镇上那些新盖的小区车位充裕、路灯亮堂,就连小区的路都比俺们这宽,羡慕啊!随着俺们这小区改造,原来老旧的设施都翻新了,就连主干道路的路灯也全部上新改造了……”“现在停车位增加了,不用愁停车难啦!”“路灯更亮了,晚上出来遛弯更方便了!”“环境更整洁,生活也更舒适了”,一群大爷大妈们,坐在宽敞的广场上,你一句,我一言,热切地说叨着老旧小区改造“改”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今年以来,草庙子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重大民生项目积极推进,一批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仅正棋花园车位就增至710余个,路面硬化达到23000平米。以往基础设施简陋、使用功能不全等问题正在得到改善,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改什么、怎么改?这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听取民声民意。在这一过程中,草庙子镇统筹安排改造时序,建立和完善“党建引领、网格走访”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加大网格员走访力度听取民声,统筹协调业主委员会共同推进改造工程。同时,根据老旧小区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改造计划,因地制宜推进老旧小区环境提升改造,修整老旧小区绿化带,增加公共绿地、休闲广场等公共空间,畅通消防通道,合理增设停车位、无障碍通道、充电桩、健身器材、百姓大舞台、儿童娱乐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这样的“标配”为百姓带来更多幸福感。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