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都是好风景!“看临港新发展·2022全国主流媒体采风行”活动举行

2022-08-16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流金八月,骄阳似火。8月16日至17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新社等近三十家国内外媒体单位相约临港,开展为期两天的“看临港新发展·2022全国主流媒体采风行”活动,全方位记录、呈现威海临港区新质量发展成果,展现临港区的区位优势、精致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休闲、对外开放等方面活力与成就。

  8月16日,媒体采风的第一站来到了威海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大家参观了恒兴数字暖棚数据分析平台,深入樱桃、蓝莓大棚和花满园苹果示范园,实地感受临港区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的魅力。“乡村振兴是我国当前的一个大课题,生态农业与其紧密结合,我非常感兴趣,希望能更加深入了解这一方面的内容,通过典型模式和典型人物的小切口展现临港生态农业的发展状况和前景。”人民政协网记者齐波说。

  随后,采风团来到威海高赛华运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直播展厅,对房车的生产过程、实物展示、车辆性能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大家纷纷登上房车,体验车内的各种设施设备,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相关信息。工人日报记者许之丰说:“现在大众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家庭式旅游日益兴旺,房车行业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银光闪闪的光伏发电板、硕果累累的不老莓、口味多样的饮品……一幅集合光伏发电和现代农业的景象在采风团眼前铺开。在威海上善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风团深入上善堂光伏农业产业园,聆听园区“棚上发电、棚下种植”的产业模式,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企联建共富模式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临港区,这里不仅有优质的工业项目和产业,还能通过科技赋能,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和文旅产业。”中国日报网记者王华风说。

  当天下午,采风团来到中日(威海)产业合作园区,近距离感受威海打造的对日合作交流窗口;在建设火热的威海台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大家细致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发展前景;作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在全国布局的第一个全自动化智能分拣分拨中转项目,采风团在顺丰智能分拣分拨中心现场感受六维视觉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操作台等“黑科技”;紧接着,大家深入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参观企业生产线,靠近这个突破“卡脖子”技术走上国际赛道的年轻企业。

  一天的采风工作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每到一个地点,采风团都会纷纷拿出笔记本、手机、相机,留存记录。“今天参观的现代农业板块和大数据分析平台,临港区都做得很不错,对于明天的新材料和智能装备智造参观,我充满了期待。”中国企业报记者贾晶晶说。

  8月17日,采风团将深入草庙子镇西黄山村、威海碳纤维产业园、威海冰球馆、黑系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融媒体方式,全方位展示临港发展成果,共同破译临港新发展“密码”,全景式呈现新发展的“临港答卷”,展示城市美好,推介优质产业,让更多人领略临港魅力。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