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葡萄成熟,抢“鲜”上市

2022-08-25 15: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炎热渐渐褪去,秋天如期而至,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的葡萄逐渐成熟,开始上市。8月23日,走进大明葡萄园,仿佛置身于葡萄的“海洋”,茂密的藤蔓交织,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每一颗葡萄都饱满晶莹,让人垂涎欲滴。

  据大明葡萄园负责人宋大明介绍,整个园区共有100亩葡萄,以巨峰葡萄为主,还有一部分“阳光玫瑰”,每亩葡萄产量可以达到三四千斤。除去露天葡萄园,园区里还有9个葡萄大棚。从6月底开始,大棚内的葡萄逐渐上市,等到销售得差不多时,露天园区内葡萄也会逐渐成熟,预计在9月20日左右陆续上市。“我从七八年前开始搞大棚种植,主要是为了能够错季上市,卖个好价钱。”宋大明说。

  为保障葡萄品质,宋大明坚持采用“绿色种植”技术,施用生态有机肥、饼肥,严格控制亩产量,保证充足光照,挂果后,对所有葡萄择优留下,并套上保护袋,不仅预防和降低果实病害,还可以保证果实色泽光亮,种出来的葡萄品质好、口感佳。

  多年的口碑,带来的是长久的客户。从事葡萄种植已经13年的宋大明依靠自己的葡萄品质和诚信经营积累了不少新老顾客,每逢葡萄成熟期,宋大明园区里的顾客总是络绎不绝。

  近年来,汪疃镇积极打造麓源果乡样板片区,推动葡萄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汪疃镇葡萄种植规模已达两千多亩,引进培育了夏黑、醉金香、神山1号、金手指等30多个优新品种,产品深受市场好评,成为威海及周边城市人民的夏秋“金果”,每年吸引无数游客前来采摘。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