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临港区草庙子镇修整“连心路”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2-08-25 15: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道路通,通民心。修路不仅是为乡村振兴添动力,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事。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党委政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花大力气修整连村路、硬化进山路。截至目前,维修农村道路8万平方米,新建道路3万平方米,共计约18公里,涉及草庙子镇20个村庄,切实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有效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

  “我要为镇领导和村干部点赞!他们将原本早已坑坑洼洼的村路沥青化,还在全村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安装了交通护桩、护栏和各类交通标识标牌!”谈起修村路,大东疃村的老百姓对今年村上的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赞不绝口。

  走近大东疃村,道路平坦、开阔,标线清楚可见。昔日坑洼不平的村路如今变成平整干净的沥青大道,使得期盼已久的百姓交口称赞,这一条条即将修好使用的道路,既是农民奔小康的“致富路”,也是党和群众的“连心路”。

  为了给辖区村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今年以来,草庙子镇党委政府聚焦民生重点难点,以“便民行,解民忧”为出发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修路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就得办在群众心坎儿上,修路不仅关系到村民的生活出行,也关系到村庄的发展,比如村民的苹果运输,再比如前来观光的游客,这些路必须尽快修好。” 草庙子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中杰表示。

  下一步,草庙子镇将持续从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用心服务村民,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各村实际出发,继续着力满足群众诉求,认真落实各项为民举措;从群众的需求入手,持续聚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辖区老百姓排忧解难,将“为民办实事”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