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临港区草庙子镇送戏下乡,唱响文化惠民这台大戏

2022-09-02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持续开展文化惠民进农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联合各级文化组织,开展惠民送戏下乡活动近130余场,涉及草庙子镇20个农村,不断为群众送去一道道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大餐”。

  演出中,一曲曲欢快的歌曲,一段段充满着民族文化气息的舞蹈,一句句感党恩颂党情的深情话语,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赢得台下群众阵阵掌声。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合唱《江山》,舞蹈《张灯结彩》《江南雨》,朗诵《相约林泉湖》等不少原创节目抒发了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了人民群众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美丽乡村新面貌的向往。

  据悉,送戏下乡是草庙子镇文化惠民工程内容之一,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特别是演出活动,把草庙子镇特有的歌舞、戏曲、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演出中,既有艺术团的专业演员表演节目,也有当地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的节目,节目丰富多彩,亲民接地气,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文化惠民唱得响,百姓生活“步步高”。文化下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更给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有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草庙子镇将继续开展更多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让群众在文化熏陶中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道德素养,真正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邢瑜聘)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