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以精准监督解决不动产 登记办证难问题

2022-09-01 16: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搬进新房开始我就盼着这张证,现在终于拿到手了,真是太高兴了。”2022年8月17日,面对来访的临港区纪检监察干部,临港区草庙子镇嘉和花园小区的张锡永拿着刚领到的不动产登记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6年6月,临港区草庙子镇郝家山村的张锡永拿到了交房钥匙,正式入住嘉和花园小区,但入住后开发商一直没有为其办理不动产权证,这也成为他心里悬着的“大石头”。今年3月,威海市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印发《关于聚焦“五个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实施方案》,围绕群众所急所盼,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与相关部门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全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中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便是其中重点内容之一。

  “您认为办理不动产登记中哪个环节不好办,问题出在哪些地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需要多长时间能够解决?”在调研中,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并就重点问题与住建部门、属地政府等单位相关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面对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存在的问题困难问题,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持续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推动全面摸清项目底数、梳理问题成因、制定整改清单,进行靶向施策,先后多次对临港区建设局、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港区管理办公室、临港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及相关镇村社区进行督导调研,推动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和推进步骤,为不动产登记办证扫清障碍。

  “大家一定要按照刚才我们讲的政策办理开税,千万不要因为业务不熟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或给国家造成损失,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大家举手提问!”针对调研发现的政策不明确、业务培训不到位问题,8月12日,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督促区税务部门召开“临港区不动产办证研讨会”,面对面向开发商、属地政府相关人员详细讲解补缴税款政策,并现场答疑。

  目前,全区列入城建领域矛盾纠纷台账小区14个,涉及居民10776户,已经全部完成会签,正在按程序进行处置。“下一步,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将重点整治在集中处置、整改中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纪律作风问题,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临港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冯东表示。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