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办实事 | 临港区草庙子镇:抢修山路,为苹果产销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2-09-30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秋收在即,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上庄村山上的道路因为今年的雨水增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严重影响到村民秋收作业。为确保秋收工作快速、安全、有序进行,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积极协调,硬化山路,修复被损毁的田间路段,为今年秋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家家户户种苹果,这是咱镇上各家老百姓的主要经济来源啊。”驻村干部石福兴表示。“眼瞅着各家就要开始秋收了,但是好多老百姓却犯起了愁。我们一打听,原来是苹果外运遇到了难题。今年雨水充沛,前段时间隔三差五就下雨,而且雨量较大,把进山的必经之路冲刷的坑坑洼洼,淤泥夹杂着碎石,造成路面崎岖不平,村民上山下山极为不便。正值苹果采收期,装在农用三轮车上的苹果受路面颠簸影响,经常被挤伤、碰伤,一级果变成了二级果,甚至残次果,价格卖不上去,成了群众的烦心事。”

  进山路就是老百姓种植苹果的“最后一公里”,与村民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经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多次深入现场调研、讨论、协商,立即行动,抢在秋收前把山路平整好,为苹果产销打通“最后一公里”。路修好了,村民高兴了,昔日泥泞凹陷的山路被修整、填平,修的是秋收路,更是村民们的民心路、致富路,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以前只要下完雨,山路就泥泞不平,上山干活和苹果运输很不方便,不少苹果都磕碰坏了,真是让人心疼。现在山路整修好了,苹果正好也要上市了,感谢党和政府为群众办的好事,今年的苹果肯定能卖个好价钱。”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