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驻村干部齐上阵,助农秋收显情温

2022-09-30 16:3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九月正是乡村最美的季节,田间地头呈现一片丰收画卷。为了解秋季收获情况,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各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秋收活动,与群众同劳动,在帮助农村秋收的同时,积极宣传禁烧工作。

  助农秋收是驻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驻村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工作,与村民共同劳动、话家常的同时,不仅拉近了干群之间的感情,也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驻村干部通过与群众同劳动,深刻体会到村民的不易。“这次通过实实在在的驻村秋收,知道了老百姓的不易,在做一些农村工作的时候懂得方式方法,有助于我们下一步更好地交流,互相理解,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垛岭村驻村干部赵辉表示。

  为改善空气质量,保护环境,防治大气污染,在秋收之际积极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驻村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述为什么秸秆不能就地焚烧,让村民了解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

  百姓事情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次助农秋收工作,不仅是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秋收问题,更是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下一步,草庙子镇将持续通过驻村办实事行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盼愁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