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团市委举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志愿活动

2020-05-22 15:53:5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钰琳)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提升广大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自觉性,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荣成团市委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举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志愿活动。
  5月20日,荣成团市委组织卫健系统的青年志愿者与民警在市区步行街、大润发等主要路口向驾驶人及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佩戴头盔与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安全知识,并提醒他们杜绝酒后驾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同时,对不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人员进行耐心劝导。此外,荣成市交警大队还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重要提醒:全省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日期延长至8月底,9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路行驶;即日起全力加强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劝导不文明行为30余起,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