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乳山市城区街道:加强宣讲建设,打造宣讲品牌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5-08 13:55:08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8日讯(记者 刘爽) 乳山市城区街道宣讲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原则,着力于打造“四个一批”品牌建设,打通百姓宣讲与群众“最后一公里”。

  组建一批宣讲队伍

  乳山市城区街道组建了由社区退休老干部、基层工作者、道德模范等基层群众组成的百姓宣讲团,成为城区街道理论惠民宣讲的主力军。此外,各社区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自愿成立、邻里举荐等方式组建各类特色宣讲队伍,组建了社区基层宣讲队伍,有效整合宣讲资源,更好满足不同群众听讲需求,将宣讲与市民教育和素质提升有机结合,把宣讲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设置一批宣讲内容

  乳山市城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都是城区人 我与城区共发展”的主题宣讲,树立起“城区发展我受益,我为城区做贡献”的意识,形成推动城区街道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

  另一方面,针对宣讲队伍特点,推动形成了“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的立体化宣讲格局。同时,每年定期面向全区征集宣讲案例,包括创业的故事、创新的故事、奉献的故事等,这些故事经加工整理后面向基层进行宣讲。

  收集一批群众需求

  通过下发调查问卷和走访入户调查的方式,摸清群众需求,不定期的开展居民新时代文明实践研讨会,让群众发声,收集群众真正感兴趣的宣讲内容,真正走到群众中间,和群众一起探讨活动内容和方式,真正体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

  从人们所思所想所盼的具体事情入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既真心服务群众又教育引导群众,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开展一批宣讲场次

  每年定期组织开展2轮集中宣讲,每次围绕辖区重点工作和基层群众需求设置不同主题,集中打造一批精品宣讲活动。如围绕“扶贫开发”工作,邀请基层致富带头人讲述帮助村民创业致富的故事。

  结合基层群众的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抓住农闲季节、重要节庆等时间节点,积极采用组合式、嵌入式、互动化、接地气的方式,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法律普及、文化惠民、科普教育、文明引导、便民服务等活动,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