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银滩:最美海岸上的“桃花源”

2020-09-30 13:4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宋震 威海报道

  9月13日一大早,家住乳山银滩银海家园的张宗胜穿上骑行服,带好头盔骑上自己的爱车来到潮汐湖湿地公园。“潮汐湖湿地公园真大、真美啊!天光云影五彩斑斓,水鸟展翅翱翔、翩翩起舞……”欣赏着潮汐湖的美景张宗胜惬意地说。

  老家北京的张宗胜酷爱骑行,大城市的车水马龙,灰蒙蒙的天空也成为了他骑行路上的绊脚石。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乳山度假,他便被这边良好的气候环境、自然环境和宽阔平坦的道路所吸引,在和家人商量后,他果断的在银滩购买了一套住房用来度假,退休以后,更是直接在乳山定居养老。

  “以前想要骑行需要考虑雾霾、交通状况等诸多因素,年龄大了家人也不放心,现在好了,银滩空气清新,人少安静,潮汐湖公园更是修建了专门的自行车道,我现在每天早晚都会骑着自行车到‘潮汐湖’环游一圈。”张宗胜高兴地说。

  乳山银滩位于北纬37°,属暖温带东亚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四季变化和季风进退都较明显,与同纬度的内陆相比,具有气候温和、温差较小、雨水丰沛、光照充足的特点。银滩空气清新,旅游资源丰富,是旅游度假、观光、居住、疗养者的理想乐园,越来越多像张宗胜一样的内地居民选择到乳山定居。

  为了给银滩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和亲水的空间,实现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乳山市通过底泥清淤、景观绿化、建设湿地保育区等方式,让潮汐湖400多万平方米水域和60多万平方米陆地的生态环境得以修复,同时,通过建设约有12公里长的环湖步道,自行车道、人行步道,健身和儿童娱乐区、垂钓区等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张宗胜的老伴患有严重的哮喘,每年冬天哮喘都会发作,来到乳山后哮喘竟然得到很大缓解,冬天也不需要吃药了,张宗胜笑着说到,“乳山真是个养生福地,我要扎根银滩,做个地地道道的‘新银滩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银滩:最美海岸上的“桃花源”

     9月13日一大早,家住乳山银滩银海家园的张宗胜穿上骑行服,带好头盔骑上自己的爱车来到潮汐湖湿地公园。“潮汐湖湿地公园真大、真美啊!天光云影五彩斑斓,水鸟展翅翱翔、翩翩起舞……”欣赏着潮汐湖的美景张宗胜惬意地说。[详细]

    09-30 13-09大众网
  • 真情实感!《遇见乳山》MV发布

    [详细]

    09-29 18-09大众网
  • 蓝城·威海桃花源:净滩行凝聚爱海公益力量

    近日,由蓝城·威海桃花源主办的爱海净滩公益行在乳山银滩举行。[详细]

    09-29 15-09大众网
  • 乳山银滩居民:看病买药方便,孩子上学放心

    9月12日晚上8点,家住乳山银滩东方社区的胡怡发现小孙子突然出现了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担心孙子身体的胡怡急忙带着孩子来到乳山第二人民医院。“最近气温低,孩子着了凉,按时吃药就行,没什么大问题。”听了医院专家的诊断,胡怡才松了一口气。[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乳山银滩:有“山珍”更有“海味”

    “这是刚打上来的新鲜带鱼吗?”9月12日一大早,在乳山银滩宫家庄集贸市场上,家住银滩碧海华庭小区的吴正元在一家海鲜摊前驻足询问。“今天是我老伴的生日,孩子们都来了,正好开海了,我出来买点海鲜,中午做给他们吃。”说话间,他在市场上买好了牡蛎、螃蟹、带鱼、[详细]

    09-28 16-09大众网
  • 行业“大咖”云集乳山,共话大健康产业新未来

    日前,全国康复辅助器具龙头企业乳山行推介会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康复康复辅助器具协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80余位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乳山,共话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未来。活动期间,召开了《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专题研讨会,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康复[详细]

    09-21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