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实施意见》发布,目标今年全市建成5G基站1500个以上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08 16:33:45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8日讯 (记者 张宏博) 4月8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推动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已于2020年3月26日正式印发实施,《实施意见》内容共分三部分。

  首先,《实施意见》中提出了总体要求,结合威海市城市容量和网络规模,明确到2020年、2022年的发展目标。2020年,全市建成5G基站1500个以上,政府机构、核心商业区、交通枢纽、重点医院和院校等重点应用区域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建成5G示范应用场景10个以上;2022年,全市建成5G基站5000个以上,市及各区(市)城市建成区、部分重点乡镇驻地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建成5G示范应用场景40个左右。威海市《实施意见》中确定的两个目标的时间节点比省里制定的5G建设目标任务时限超前一年。
  同时,《实施意见》明确了重点任务,在5G网络设施建设方面,重点提出了统筹规划、加快5G基站建设、推动社会公共资源开放共享等6方面的工作要求、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在行业应用带动方面,打造一批5G应用试点示范场景,实施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项目,培育一批5G应用新业态、新模式;在产业创新发展方面,重点发展基于5G通信的基础元器件等产业,壮大5G关联产业,提升应用软件等关联产业规模化水平;在基站用电保障方面,建立通信基站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环节等手段,做好5G基站平稳运行的电力要素保障,缓解5G基站运行成本过高问题。威海市《实施意见》增加了对5G基站用电保障、加强5G频谱资源和通信设施保护等方面内容。
  此外,《实施意见》制定了保障措施,立足工作实际,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加强5G频谱资源和通信设施保护、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等4方面提出了保障举措,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顺利推进,是《实施意见》落地实施的重要保障。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认真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社会宣传和政策解读,强化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扎实推动文件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