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加快产业转型,促进海洋经济腾飞

2020-06-03 17:22:4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3日讯 (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王桐)“以前来海边就是看看海、游游泳,这次旅游还增长了海洋知识,还体验了耕海乐趣,感觉很不错”,游客汪先生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旅游行业开始慢慢复苏,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威海荣成桑沟湾海洋牧场,一拨拨旅行团接连不断。

  威海作为海洋经济大市,近年来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海洋牧场建设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与实践,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三次产业融合步伐不断加快,为实现从海洋经济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转变、开创突破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实支撑。

  从单纯的海水养殖到亲海旅游,渔业公司既卖风光,又卖体验,最终卖产品,实现了海洋牧场从一产到三产的融合发展。荣成泓泰海洋渔业公司经理刘爱娣介绍说,现在一到夏天,客户群体不断扩大,订单也成倍增加。近年来,威海荣成将打造海洋生态牧场综合体,作为发展海洋产业的新亮点,北部以人工鱼礁投放和海洋环境改良为特色,打造游钓型海洋牧场;中部以苗种培育、海珍品养殖为特色,打造科技型海洋牧场;南部以立体、生态、循环养殖为特色,打造田园型海洋牧场。

  “综合体既可繁育苗种、修复生态、涵养水质,又发展了休闲观光游”,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渔业发展科科长袁修宝表示,综合体有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年实现营业收入数亿元,成为威海市加快推动海洋渔业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倪国良介绍说,威海市加快传统海洋食品加工产业向技术含量高、产业链长的海洋生物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一个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链条完整、集聚发展、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千亿级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海洋食品生产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6月14日启帷

    6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以下简称“英创会”)将于6月14日在哈工大(威海)举行。[详细]

    06-03 18-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威海:加快产业转型,促进海洋经济腾飞

    “以前来海边就是看看海、游游泳,这次旅游还增长了海洋知识,还体验了耕海乐趣,感觉很不错”,游客汪先生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旅游行业开始慢慢复苏,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威海荣成桑沟湾海洋牧场,一拨拨旅行团接连不断。[详细]

    06-03 17-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投资1000万元用于增殖放流 中海油彰显央企担当

    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倡导全民参与“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公益行动,助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养护渤海水生生物资源。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共投入1000万元用于本次放流增殖活动。[详细]

    06-02 20-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威海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汛期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成,为确保安全度汛,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好行业防汛防台职责,全力筑牢防汛防线。[详细]

    06-02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荣成法院为企业排忧解难获赠锦旗

    “法官同志,我们今天来就是想当面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各位法官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有效维护了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你们的公正司法点赞!”近日,荣成某环保能源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荣成市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奉法安邦稳社会、普法定国固千年”字样的锦旗和一[详细]

    06-02 14-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威海交警走进青岛路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2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走进青岛路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详细]

    06-02 13-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