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威海市暨环翠区“绿色商圈 无废生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04 20:5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六月的渤海湾,天蓝如洗,绿荫如潮。6月4日上午9时,由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生态环境局环翠分局和环翠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承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商圈 无废生活 ”启动仪式举行。

  “明天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活动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体现我们党和国家对环境保护紧迫性、艰巨性的态度和决心,彰显了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责任和担当。为了隆重纪念这个日子,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本次活动。”环翠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晨介绍说,通过门店式宣传、讲解式教育的方式倡导节约,反对资源浪费,对于我们增强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威高盛祥商管总经理林燕代表威高环保大队发出倡议,她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现场,林燕倡议大家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启动仪式结束后,威高环保大队组织近50名志愿者在购物广场外围开展清理环境垃圾的活动。“我们作为商户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进来,感触很深,通过这次活动以后也要从自我做起,带领身边的伙伴、员工等等落实到生活中,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海底捞火锅威海威高店部门经理刘欢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商圈所有的员工很大程度上了解到环境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垃圾清理完毕,大家又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绿色微景观DIY”活动,充分利用废弃饭碗、包装盒等,用自己的双手为美好生活增添一抹绿意。

  “捡垃圾是为了让大家有维护商圈周围环境的意识,商圈美丽了,我们整个生活的环境才能美丽,通过这样身体力行的方式也让大家知道不要随意制造垃圾,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环翠楼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英洁介绍说,我们做DIY插花的素材都是家里用过的奶粉罐、糖罐等等把它们废物利用,变成艺术品,实现它们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