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对口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

2020-06-08 15:2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威海报道

6月4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带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党员代表,深入对口帮扶的文登区米山镇郭格庄村走访调研。

郭格庄村位于文登区米山镇东南,现有402户、956人,其中党员44人。隋建波一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村礼堂、闲置房等基础设施。隋建波指出,要扎实推进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促进村党务公开、财务公开、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与联系村结对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组织村党支部党员到威海市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参观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针对村里基础设施老旧,村民的饮水安全和正常出行受到影响的问题,今年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投入10万元基础设备建设资金,协同区、镇资金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生活幸福感。同时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行业特色,年内到村送戏送电影3场;组织开展文艺辅导工作,对村内舞蹈队进行艺术指导;在“国家扶贫日”前后,组织文旅机关党员到村宣传文化扶贫,开展捐赠图书共建农家书屋活动,坚定联系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精神源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