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4次、奔波千里 荣成法院一场全力以赴的执行

2020-06-11 15:26: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我连请他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为我的事奔波多次,只有送面锦旗才能表达我对谭宁宁的感谢……”执行室里,张某为执行干警谭宁宁送来了一面印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她说,用这八个字用来形容谭宁宁,再贴切不过了。近日,荣成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为执行一起案子,往返4次、奔波千里,换来了案件的顺利执结。

  欠钱不还被强制执行

  李某欠张某40余万元迟迟未还,便将自己的一套住房抵押给张某,后张某索要欠款无果诉至荣成法院。经法官调解,二人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应支付张某40万元及利息,因李某届时未还款,张某申请强制执行,该案随即转至执行干警谭宁宁手中。谭宁宁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为防李某转移房产,谭宁宁立即驱车赶赴栖霞,第一时间对李某抵押给张某的房产进行查封,并对该房产的产权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积极与栖霞法院协商拍卖事宜

  查封过程中,谭宁宁发现,李某在栖霞法院还涉其他案件,该房产已被栖霞法院查封,因该房屋曾抵押给张某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如李某房产通过栖霞法院拍卖成功,荣成法院系优先债权执行法院,拍卖款应先支付给张某,谭宁宁认为,如直接转至荣成法院拍卖,将节省中间环节,更快实现当事人的权益。为节约时间及成本,谭宁宁在第一次赶赴栖霞查封后再次启程,协商将房屋转至荣成法院拍卖。

  前后四次往返 近日成功交接

  谭宁宁在与栖霞法院协商及拍卖评估准备后,及时将涉案房产挂至荣成法院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司法拍卖。2020年2月,受疫情影响,两次拍卖均流拍,为让房产能及时变现,谭宁宁主动协商张某,最终,张某同意以第二次拍卖所定的保留价40.8万元接受拍卖财产抵债。2020年5月,谭宁宁又两次赶赴栖霞,辅助张某交接房产,该房产于近日交接并顺利过户到张某名下,该案圆满执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往返4次、奔波千里 荣成法院一场全力以赴的执行

    “我连请他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为我的事奔波多次,只有送面锦旗才能表达我对谭宁宁的感谢……”执行室里,张某为执行干警谭宁宁送来了一面印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她说,用这八个字用来形容谭宁宁,再贴切不过了。近日,荣成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为执行一起[详细]

    06-11 15-06大众网
  • 幼儿突发抽搐 警车开道抢出绿色救援通道

    6月9日上午11时许,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民警正在世昌大道大友岗执勤,一名男子匆忙跑来求助,称其车内有一名幼儿突然抽搐,情况十分危急,希望民警帮助其护送至威海市妇幼医院。[详细]

    06-11 14-06大众网
  • 弄潮·胶东圈丨① 青岛是“龙头”更是合作“主平台”

    作为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青岛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格局和担当,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引领着胶东城市圈的发展。[详细]

    06-11 14-06大众网
  • 退休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不停歇

    6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机关退休干部支部的支部书记于方琦和退休党员干部来到了环翠区竹岛街道,参加文昌社区正在开展的社区禁毒和文明养犬志愿宣传服务活动。[详细]

    06-11 14-06大众网
  • 校地共建共享 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院揭牌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优势,建立健全环翠区志愿服务工作体系,6月10日,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院暨环翠区志愿服务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威海职业学院双创大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威海职业学院与环翠区委宣传部签订共建框架协议书,“环翠区新时[详细]

    06-11 09-06大众网
  • 热心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享受“海贝分”加分激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根据《威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疫情期间“海贝分”信息的通知》,对2020年1月20日至5月30日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人士,给予“海贝分”加分激励。[详细]

    06-11 0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