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07-23 17: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威海报道

  7月23日,威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和下步工作重点。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打掉涉黑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3个,破获刑事案件834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32人;起诉黑恶势力犯罪54件289人,一审宣判黑恶势力犯罪33件247人;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90起、181人。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深入开展“标准化+过硬支部”建设,实施后进薄弱村攻坚突破行动和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行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304个。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的开局起步之年。下一步,威海市将围绕四个方面加大力度,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围绕“查、打、判、治、督、评”6字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专项斗争的制胜之策、治本之策,推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协调发展、整体提升。

  扎实推进“六清”行动

  认真组织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 “六清”行动,确保按期完成建章立制、省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重点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等重点任务。

  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结合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六治一网”社会治理模式,不断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打牢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组织14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完善行业治理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不断深化宣传发动

  进一步丰富形式载体,推广专项斗争的有力举措、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营造强大舆论氛围。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和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广播电视台、Hi威海客户端等1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7月23日,威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和下步工作重点。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
  • 暴雨来袭!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四项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为切实落实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7月22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各级防汛责任,迅速采取有效行动,全[详细]

    07-23 12-07大众网
  • 完成投资23亿元!上半年威海交通重点项目全速推进

    上半年,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全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坚持要素围绕项目转、资金跟着项目走、专班盯着项目推,全力加快21个项目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77%;争取补助资金9.05亿元,位居山东省前列。[详细]

    07-22 18-07大众网
  • 威海恢复开通果农专线车 打通丰产增收最后一公里

    为方便泊于镇果农进城售卖无花果, 威海市公交集团 自 7月22日起恢复开通果农专线车。[详细]

    07-22 18-07大众网
  • 抗战老兵后代千里寻根 荣成民警奔走调查圆其75载归乡梦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每一位游子心中,故乡都是记忆深处最温暖的记忆。90后的荣成市公安局成山卫派出所户籍民警吴超凭借仅仅几张照片和模糊的“方庄村”字眼帮助退伍老兵后代千里寻亲……[详细]

    07-22 17-07大众网
  • 暴雨黄色预警:今天傍晚到明天,威海市阴有暴雨

    7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气象局了解到,威海市气象台9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根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威海市阴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大暴雨(100~250毫米),并伴有雷电,局部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70毫米。[详细]

    07-22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