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微警务”上线,106项便民服务掌上办!

2020-07-30 17:4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7月30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刚就威海微警务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威海微警务是威海公安部门以“刷脸办、掌上办、随心办”为目标,打造的24小时不打烊的移动端便民服务平台。

  随着网络与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互联网特别是微信等自媒体工具深入到我们工作生活各个领域,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警务高度契合,“互联网+民生警务”成为新形势下公安机关服务民生的新的增长极。

  威海市公安局主动适应警务信息化的大趋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共服务的新期待,依托威海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刷脸办、掌上办、随时办”为目标,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威海微警务便民服务平台。

  威海微警务的上线,是威海公安机关在“放管服”改革大潮中,立足本职工作、顺应时代要求、回应群众期盼的创新举措,是适应网络需求、深化科技应用、提升服务能力的有益探索,更是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随着“威海微警务”的深度应用,将更加有效推动改革成果向互联网迁移、服务举措向移动端延伸,真正实现窗口服务移到网上、连到掌上。

  威海微警务,既是山东微警务的威海分站,也是爱山东App威海分站的组成部分,除了承接省厅62项便民服务事项外,还创新开发了44项本地个性化服务项目。总的来说,具有六个方面的功能特色:实现了实人认证、开发了电子证件库、推出了线上开具证明服务、拓宽了警民联系渠道、集成高频热门服务事项、推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服务项目。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威海微警务工作,对微警务服务项目反复调查论证”,李刚表示,特别是就群众关心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与“临时身份证明”事项,专门刻制了“威海市公安局证明专用章”,配套建设了微警务专用的电子签章,所有“威海微警务”出具的证明都附有独一无二的二维码,使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当场就可以验证证明的真伪,非常方便。

  目前,公安机关上线的是威海微警务V1.0版本,后续将推出更多便民服务项目。群众只需关注“威海微警务”微信公众号,认证注册即可,该注册账号还可同步进入全省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实现一个账号登录全省所有政府部门的网上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微警务”上线,106项便民服务掌上办!

    7月30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刚就威海微警务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威海微警务是威海公安部门以“刷脸办、掌上办、随心办”为目标,打造的24小时不打烊的移动端便民服务平台。[详细]

    07-30 17-07大众网
  • 8月1日起,威海市驾驶培训将发生这些变化!

     7月29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驾培机构工作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8月1日应用计时培训这一关键节点,提前部署做好计时培训启用、新版合同应用、行业监管强化等重点工作。[详细]

    07-30 17-07大众网
  • 威海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成功举行

    “威海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苑圣慧宣布。当前进入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创建的关键时期,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也在深入推进“社会为我、我为社会”的“双向服务”新模式,为退役军人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台铺路。[详细]

    07-30 11-07大众网
  • 提升饮水质量!2800台爱心净水器“落户”威海乡村

    为改善威海饮水质量,增强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慈善公益事业,7月29日,“关注民生健康·提升饮水品质”捐赠净水器公益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在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广场举行,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栾波等出席仪式并讲话。[详细]

    07-29 16-07大众网
  • 关于世昌大道过街天桥主体吊装交通管控通告

    7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了解到,7月29日至31日,世昌大道段(古山五巷至奈古山路段)天桥工程吊装采取白天半幅封闭施工、夜间全封闭的方式组织实施。[详细]

    07-29 14-07大众网
  • 第十一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暨中韩商品博览会圆满闭幕

    7月24日至27日,由山东省商务厅、青岛海关、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商务局、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城市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暨中韩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成功举办。[详细]

    07-28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