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更丰富!威海两家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名单

2020-08-07 10:3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王彬 见习记者 谷宝鑫 威海报道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第五、六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名单,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择优推荐的威海南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荣成市东兴水产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得资质认证。此次公布的名单,全国共有5家水产品养殖企业获得资质,其中山东省的2家全部为威海市企业。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手段。为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开辟新市场、寻求市场多元化,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积极发动、实地调研,助力渔业企业参与生产基地认证工作,推动威海市优质水产品走进大湾区“菜篮子”销售平台。

  “今年4月份,按照《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文件精神及时下发到各区市,要求各区市海洋发展主管局广泛宣传发动、组织辖区内具备资质的水产品生产企业积极申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渔业发展科颜洪妮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暂不具备条件的相关企业,市海洋发展局指导他们按照《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申报指南》的要求,提前获得海关备案或认证,为下批次申报做好准备。

  据了解,此次威海南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的产品种类为石鲽鱼、大菱鲆鱼、海参等,荣成市东兴水产有限公司入选的产品种类是河豚鱼、黑鱼、扇贝等,本次资质认定的有效期为三年。颜洪妮介绍说,对申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的企业他们严格审核,特别是在资质和水产品质量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推荐的生产基地能够代表威海水产品形象。

  “我们会不断扩大我们的养殖规模,增加我们的养殖数量”,东兴水产有限公司经理毕崇钊介绍说,这次菜篮子工程认证成功以后,对我们养殖规模的扩大有很大的帮助,在养殖方面,原来公司都是筏式养殖的海鲜,现在按照上级的要求变更成网箱养殖,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根据海域的使用性质,成功变更成网箱养殖。

  下一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择优推荐渔业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为大湾区提供丰富、优质的水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城·交警在行动 | 擦亮威海城市文明交通的窗口

    “文明交通一小步,文明城市一大步”,道路畅通让城市提速,出行文明使城市增辉,创建文明城市,道路文明畅通是关键。 为加快创建文明城市步伐,给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着力提[详细]

    08-07 15-08大众网
  • “菜篮子”更丰富!威海两家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名单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第五、六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名单,市海洋发展局择优推荐的“威海南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荣成市东兴水产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得资质认证。这两批次全国共有5家水产品养殖企业获得资质,其中山东省的2家全[详细]

    08-07 10-08大众网
  • 《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2020年救助遇困高考新生方案》出台

    8月4日,威海市慈善总会公布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2020年救助遇困高考新生方案:今年计划救助10人,救助标准为遇困学生在大学期间每人每年5000元,4年共计2万元。[详细]

    08-06 18-08大众网
  • 威海市企业登记“掌上办”系统上线试运行

    8月4日,陈思羽在自己的手机上,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名称自主核准、信息填报、电子签名等一系列“指尖上”操作,不到半小时,便成功申请注册了新公司。“听工作人员介绍,可以用这个“掌上办”系统申办业务,便试了试,没想到用着十分方便顺畅,一下子就办出来。[详细]

    08-06 10-08大众网
  • 威海市45名新一届人民监督员正式宣誓上岗

    7月30日,威海市司法局、威海市检察院举行威海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和初任培训班,为45名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颁发证书,组织进行任职宣誓,标志威海市新一届人民监督员正式就职履责。威海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孟莲,威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详细]

    08-06 09-08大众网
  • 每人每年2000元,威海遇困本科生可申领救助金

    8月4日,《2020年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助学方案》公布。该助学方案救助对象为具有威海市户口的建档立卡及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在校本科生(2017、2018、2019年入学)。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详细]

    08-05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