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年2000元,威海遇困本科生可申领救助金

2020-08-05 17:2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8月4日,《2020年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助学方案》公布。该助学方案救助对象为具有威海市户口的建档立卡及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在校本科生(2017、2018、2019年入学)。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

  为进一步改善民生,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2020年,威海市慈善总会联合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开展在校遇困大学生救助和品学兼优大学生奖励。所需资金从三角轮胎“助力翱翔”冠名慈善基金列支。本着应助尽助的救助原则,该助学方案按照应助学生数量确定救助金总额,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得到救助。

  根据《2020年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助学方案》,该基金的救助对象为具有威海市户口的建档立卡及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在校本科生(不含当年度高考本科新生),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该基金坚持应助尽助、公开公平的救助原则,按照应助学生数量确定救助金总额,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得到救助;通过村(居)务公开栏公示拟救助学生名单,逐级上报、审核,最终确定救助对象名单,确保救助工作公开透明、公正公平。

  符合条件者填写《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救助申请表》(从威海市慈善总会网站http://www.whcf.org.cn或三角轮胎网站http://www.triangle.com.cn下载),一式两份,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第二代身份证需复印正反两面)、低保证复印件和在校大学生证复印件。由所在村(居)委会、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局)或慈善总会审核盖章后,于2020年8月20日前报送威海市慈善总会。经威海市慈善总会、威海市扶贫办、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审核并确定救助对象名单后发放救助金。

  在救助的同时,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还设立优秀学生奖,奖励对象为与三角集团有合作项目大学的优秀在校大学生(户口不限),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至3000元(具体数额根据实际情况与学校确定),由三角轮胎与合作学校共同实施。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彬表示,“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项目的设立,可以更好地帮助遇困学子们求学和回报社会,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负年华,做一名自强不息的奋斗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企业登记“掌上办”系统上线试运行

    8月4日,陈思羽在自己的手机上,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名称自主核准、信息填报、电子签名等一系列“指尖上”操作,不到半小时,便成功申请注册了新公司。“听工作人员介绍,可以用这个“掌上办”系统申办业务,便试了试,没想到用着十分方便顺畅,一下子就办出来。[详细]

    08-06 10-08大众网
  • 每人每年2000元,威海遇困本科生可申领救助金

    8月4日,《2020年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助学方案》公布。该助学方案救助对象为具有威海市户口的建档立卡及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在校本科生(2017、2018、2019年入学)。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详细]

    08-05 17-08大众网
  •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明日有小到中雨,阵风8级

    8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 4 号台风“黑格比”4 日凌晨 3 时 30 分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3 级(38 米/秒,台风级)。10 时“黑格比”中心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1 级(30 米/秒,强热带风[详细]

    08-04 16-08大众网
  • 点线结合,威海市立体化水路客运不断发展

    今年以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动威海市内水路客运转型升级,海上航线不断丰富、运营船舶上档升级,把“千里海岸线”织就成了“一张海上交通网”。[详细]

    08-04 12-08大众网
  • 网络电影《相亲吧兄弟》将于8月5日正式上线!

    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出品、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春爱情励志网络电影《相亲吧兄弟》,将于8月5日正式上线。届时,腾讯视频、优酷将进行首播。[详细]

    08-04 10-08大众网
  • 雷电黄色预警: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大雨, 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

    8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威海市阴有大雨(30~50 毫米),局部暴雨(50~100 毫米),并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 7~8 级,局地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 30 毫米 左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明天下午到夜间,为[详细]

    08-01 1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