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印发《威海市2020年度“慈善·迪尚”遇困高考新生救助工作实施方案》

2020-08-07 11: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8月3日,威海市慈善总会、威海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印发《威海市2020年度“慈善·迪尚”遇困高考新生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救助遇困高考新生是威海市系列慈善救助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措施。威海市参加2020年高考,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市直各普通高中高考新生以及被军校和部分师范类院校录取可以免交学费的除外)的低保家庭,一、二级残疾人(不含听力、言语残疾,下同)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人均收入在当地低保标准200%以下或因特殊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家庭的新生,可申请救助。救助标准为:本科生原则上每人不低于3000元,专科生原则上每人不低于2000元。各区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上述标准范围内确定。救助资金来源为各级慈善组织募集的善款和迪尚集团的定项捐款。

  符合条件的高考新生可填写《威海市2020年度“慈善·迪尚”遇困高考新生救助申请表》(从威海市民政局网站http://www.whsmz.gov.cn 或威海市慈善总会网站http://www.whcf.org.cn 下载),一式2份,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第二代身份证需复印正反两面)或户口本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低保家庭和一、二级残疾人家庭须提供有效的资格证明复印件,一并报毕业学校初审。

  村(居)委会对申请救助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确定拟救助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镇(街)对拟救助学生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并二次公示,公示期满后报所在区市民政局审批,各区市民政局对拟救助学生情况进行抽查。

  8月20日前,各区市民政局将救助学生名单和相关资料报威海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计划于8月31日前,各级慈善组织将救助金发放到遇困高考新生手中。救助工作结束后,各级慈善组织将通过新闻媒体和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对本级救助对象和救助额进行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