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辅警小哥挑担的身影真美!

2020-08-27 14:0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秦蕾 威海报道

  8月17日早高峰,文化路—福山路(体育馆岗)的红绿灯处发生了令人暖心的一幕:一位老人挑着厚厚的纸壳欲斜穿马路,正在执勤的交警二大队辅警孙璟庚见状将其引至人行道上,并主动挑起担子将老人送到路对面。

  这位年仅23岁的热心辅警孙璟庚和老人竟然是“旧识”,事情虽已过去,孙璟庚对那位老人的印象依然深刻。“那天早上我正在执勤,远远看见有个老人挑着纸壳准备斜穿马路,当时路上车来车往很危险,我赶紧叫住老人,将她引至人行道上。”孙璟庚回忆道,等老人走近后,他一下就认出了老人。

  原来,这位老人就住在附近,经常外出捡拾废品。回家时为了省事,老人总爱斜穿马路,每次遇上,孙璟庚都要跟老人念叨斜穿马路的危害,叮嘱她不能再这样过马路,但老人总不放在心上。这回又被孙璟庚“抓了现行”,老人也有些不好意思。“秋老虎”威力猛,早上的太阳也晒得人皮肤发烫。见老人挑着重重的纸壳,孙璟庚赶紧将纸壳放在地上,让老人休息一会。当人行道的绿灯再次亮起时,孙璟庚主动挑起纸壳走在前面,带着老人安全穿过人行道。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孙璟庚挑着纸壳走在前面的身影潇洒而帅气,而老人紧跟其后像是被家里的孙子抱怨了的样子又十分可爱。这样一幅暖心的画面,成了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将老人安全送达后,孙璟庚再次对老人斜穿马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老人一边连声说着谢谢一边保证再也不犯。“这位老人差不多有70多岁,我执勤时遇到过好几次,以前她是用小车推着废品,只要看到她,我都会上去帮帮忙。这么大年纪挑这么沉的东西,看着挺让人心疼的,虽然她总是不听我的劝,但该帮的忙我还是会帮的。”孙璟庚苦笑着说。有爱的小事似乎驱散了一些天气的闷热,有爱的故事也还在城市的角角落落中上演。最后,孙璟庚还是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真的要不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行道上,辅警小哥挑担的身影真美!

    8月17日早高峰,文化路—福山路(体育馆岗)的红绿灯处发生了令人暖心的一幕:一位老人挑着厚厚的纸壳欲斜穿马路,正在执勤的交警二大队辅警孙璟庚见状将其引至人行道上,并主动挑起担子将老人送到路对面。[详细]

    08-27 14-08大众网
  • 七夕小高峰,威海市336对新人登记结婚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浪漫的日子登记结婚。8月25日,威海各区市结婚登记处迎来办证小高峰。[详细]

    08-26 17-08大众网
  • 台风橙色预警:27日凌晨台风中心将从海面北上

    威海市气象台8月26日1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今天15时中心位于江苏盐城市偏东约3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台风“巴威”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27日凌晨台风中心从成山头以东13[详细]

    08-26 16-08大众网
  • 致敬高温下的城市守护者!

    “太阳刚一出来,地上已经像下了火。一些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灰气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觉得憋气。”连日来,高温炙烤下的道路仿佛一个巨大的“蒸笼”,然而,总有一群穿戴整齐的公安民警在岗位坚守,他们高温淬炼,用行动彰显,有一种文明,是高温下的守护。[详细]

    08-26 15-08大众网
  • 威海市气象局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明日最大阵风12级

    8 月 25 日 11 时 30 分,威海市气象局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 8 号台风“巴威”影响,预计 26 日白天到夜间,风力较大,东北风转西北风,最大风力海上 9~10 级阵风 12 级,内陆 7 级阵 风 8~9级。今天下午至 27 日白天,威海市有间歇性降水天气,过程平均降水[详细]

    08-25 16-08大众网
  • 探寻历史文明的窗口,“遇见·文明威海”网络媒体行走进刘公岛

    8月24日,“遇见·文明威海”网络媒体行走进威海刘公岛。媒体一行从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多个维度,深度了解刘公岛,参观景区品牌亮点,在天海一色的美景与厚重悠久的历史中,见证精致威海、文明威海的建设如何落在实处、如何惠及百姓。[详细]

    08-25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