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线上“花木兰”①丨杨子桐——用实际行动展现95后青年的担当与坚守

2020-09-11 15:16: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每个人都在为了集体荣誉而努力,我也不能让自己闲下来!”在挥汗如雨的练兵场减下了20多斤的体重,从一枚胖胖的小可爱,活生生蜕变成了一位瘦瘦的小仙女,她是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刘公岛派出所的“95”后民警杨子桐。

  “每天举着五公斤重的铅球给自己施压,技术动作反复练习上百遍,”在威海市公安局警察体育运动会备训期间,面对从未接触过的铅球项目,她虚心请教专业人士。在一次训练中,因用力过猛导致腰部扭伤,一度无法用力,但她仍每天坚持带着束腰与其他运动员共同进行热身活动,当大家问她受伤了为什么不好好休息时,她说:“每个人都在为了集体荣誉而努力,我也不能让自己闲下来”。

  在朋友眼中,她兴趣广泛、元气满满、爱阅读、爱唱歌;在同事眼中,她积极上进、踏实肯干,是派出所里的“小管家”。2019年初,因工作原因,她接手了派出所里的内勤工作,初到岗时,对内勤工作一无所知的她“懵圈”了。繁杂的业务报表、枯燥的材料写作、指令的上传下达、车辆的日常养护、账目的结算清查…这些日常工作让她感到力不从心,无所适从。

  “困难面前通常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因此而退缩的弱者,另一种就是迎难而上的强者,我要选择后者。”为了更快的适应派出所“小管家”的角色,她一方面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前辈请教,一方面自己总结工作方法,她耐得住性子,守得住寂寞,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白天完不成的工作,她就晚上继续做。通过不断地学习积累,她很快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把繁琐的日常工作整理细化,安排的井井有条,有力保证了派出所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杨子桐主动担起了疫情期间后勤保障任务,她将上级分发的防护物资建立专门台账进行统一管理和分配,主动与食堂对接,在所内实行分餐制,有效的保障了所内民警的就餐安全,同时每日坚持对所内办公区及车辆进行两次防疫消毒,她说:“派出所是保障一线民警的大本营,只有稳固安全的后方,战友们才能更好的在前方战“疫”中冲锋陷阵!”在做好后勤工作的同时,她还协助社区民警到辖区重点场所巡回检查,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展现了“95”后青年的担当与坚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