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2020年度慈善助学仪式启动

2020-09-16 14:5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9月16日,威海市2020年度三角轮胎、迪尚集团、国际合作公司助学仪式在荣成市民政局启动。威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宋宝林等出席仪式,受助学生代表现场领取救助金。本次助学活动预计支出助学款115万元,能够帮扶遇困学生310多人。

  仪式上,宋宝林希望同学们把暂时的困难作为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经历,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继承发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不负韶华、志存高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和父母,怀着感恩的心回馈社会。

  今年考入中国民航大学的学生代表刘思昕,代表受助学子感谢民政、慈善部门和3家爱心企业对他们的关爱,刘思昕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奋努力,踏实上进,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创造良好社会效益的经验和做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3家爱心企业踊跃捐赠疫情防控款物总值884万元,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助力翱翔慈善基金”,目前基金总额200万元,每年支出30万元左右对威海户籍的在校大学生进行资助,目前已支出62.8万元,救助遇困学生314人;2020年,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迪尚爱心基金”,基金总额250万元,今年计划支出25万元资助威海户籍的高考新生;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是威海市第一个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冠名慈善基金的企业,目前“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基金总额400余万元,每年支出20万元,对威海农村户籍的本科生实行大学4年全程资助。

  今年疫情期间,威海市各级慈善组织募集善款9117万元,物资价值9937万元,总计1.9亿元。自2004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以来,威海市累计发放助学款1.33亿元,惠及遇困学生6.8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小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艺术点亮乡村!瓦屋庄村毕克官美术馆开馆迎客

    金秋九月,翰墨飘香。9月16日,毕克官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文登区大水泊镇瓦屋庄村举行。当日上午9时,毕克官美术馆前,锣鼓阵阵、舞翩翩,享誉国内外的知名艺术家、漫画爱好者齐聚瓦屋庄村,一同见证了毕克官美术馆的诞生。[详细]

    09-17 09-09大众网
  • 传承红色基因|山东威海文登区:红色主题公园——连珠园

    精致城市建设离不开文化软环境的精致。80多年前,天福山起义的枪声为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烙上一枚红色印记,赋予了其独特的“红色气质”。连珠园,步道蜿蜒在柔软、翠绿的草坪,草坪上几处球型小树敦实可爱,一颗紫薇在阳光下开的灿烂、热烈,小园内,有景致、有娱乐设[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传承红色基因|山东威海文登区:红色主题公园——理琪园

    精致城市建设离不开文化软环境的精致。80多年前,天福山起义的枪声为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烙上一枚红色印记,赋予了其独特的“红色气质”。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文登区以精致城市建设理念,升级打造了一批红色主题公园,这些公园都是以革命英雄的名字命名的,[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传承红色基因|山东威海文登区:红色主题公园——宋澄园

    精致城市建设离不开文化软环境的精致。80多年前,天福山起义的枪声为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烙上一枚红色印记,赋予了其独特的“红色气质”。以革命英雄宋澄命名的主题公园,让市民在休闲放松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威海市2020年度慈善助学仪式启动

    9月16日,威海市2020年度三角轮胎、迪尚集团、国际合作公司助学仪式在荣成市民政局启动。威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宋宝林等出席仪式,受助学生代表现场领取救助金。本次助学活动预计支出助学款115万元,能够帮扶遇困学生310多人。[详细]

    09-16 14-09大众网
  •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开展在即!这5条观展小贴士请收藏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为市民呈现一场高质量、有特色的文化盛会。博览会开展在即,市民如何便利出行、电子门票如何免费预约、安全观展如何保障、各大展区有哪些亮点?这里有一份信息量大、内容全的观展小贴士,请您[详细]

    09-16 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