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点亮乡村!瓦屋庄村毕克官美术馆开馆迎客

2020-09-17 09:0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李钊铭 威海报道

  金秋九月,翰墨飘香。9月16日,毕克官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文登区大水泊镇瓦屋庄村举行。当日上午9时,毕克官美术馆前,锣鼓阵阵、舞翩翩,享誉国内外的知名艺术家、漫画爱好者齐聚瓦屋庄村,一同见证了毕克官美术馆的诞生。

  “我特别喜欢这片土地,我特别喜欢这里的父老乡亲,”在开馆仪式现场,毕克官美术馆馆长闫传明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艺术、人才的介入,将瓦屋庄村打造成一个艺术村庄,进一步带动文登西洋参、地瓜等特色农产品漫画形象的打造,提升文登农产品的市场辨识度,打开销路。

  开馆仪式结束后,毕克官之子毕为民为毕克官美术馆捐赠毕克官亲笔画作,“一共捐赠了父亲130幅作品,有草稿、手稿、原稿,作品种类分为漫画、水墨画、童心画,很多都是第一次对外展出。因为父亲是威海籍画家,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为家乡的新农村假设出一份力。”

  “今天看到毕克官先生的画作,给自己的创作带来了很多灵感。”王林是一位漫画爱好者,听说毕克官美术馆开馆,一大早就开车从威海赶来,“这些作品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把生活细节勾画的幽默风趣,让人看得忍俊不禁。”

  2018年,大水泊镇牢牢把握“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景”的建设思路,引进全国著名漫画家毕克官之子毕为民先生、全国水墨复兴会闫传明会长,盘活村内废旧粮仓和村民20间闲置房屋进行设计改造,建设毕克官美术馆和特色民宿,开展漫画培训活动,创作以“六水炁”瓦屋庄村为主题的漫画作品,吸引中国漫画协会会员来此居住,举办各类漫画展。

  “我们正在筹备亚洲漫画艺术节、亚洲青年漫画家论坛,”提到下一步发展规划,闫传明踌躇满志,“我们准备三年之内再建两个美术馆,同时配备图书馆、文创空间的基础设施,吸引更多漫画家来到村里,为威海进行文化赋能、品牌赋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艺术点亮乡村!瓦屋庄村毕克官美术馆开馆迎客

    金秋九月,翰墨飘香。9月16日,毕克官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文登区大水泊镇瓦屋庄村举行。当日上午9时,毕克官美术馆前,锣鼓阵阵、舞翩翩,享誉国内外的知名艺术家、漫画爱好者齐聚瓦屋庄村,一同见证了毕克官美术馆的诞生。[详细]

    09-17 09-09大众网
  • 传承红色基因|山东威海文登区:红色主题公园——宋澄园

    精致城市建设离不开文化软环境的精致。80多年前,天福山起义的枪声为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烙上一枚红色印记,赋予了其独特的“红色气质”。以革命英雄宋澄命名的主题公园,让市民在休闲放松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开展在即!这5条观展小贴士请收藏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为市民呈现一场高质量、有特色的文化盛会。博览会开展在即,市民如何便利出行、电子门票如何免费预约、安全观展如何保障、各大展区有哪些亮点?这里有一份信息量大、内容全的观展小贴士,请您[详细]

    09-16 10-09大众网
  • 十六地市汇聚文旅盛宴,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讲好“菏泽故事”

    9月17日至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坐落于C馆的文旅融合综合展区,山东十六地市将携带众多特色文化产品在这里一展风采,展现“好客山东”丰厚的文化底蕴。[详细]

    09-16 10-09大众网
  • 2020中韩(威海)跨境电商大会即将开幕

    9月25日,2020中韩(威海)跨境电商大会将在威海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以“四港联动 e揽全球”为主题,由威海市人民政府、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和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主办,威海市商务局、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威海海关、社团法人韩国海外直购企业协会承办,旨在深[详细]

    09-15 17-09大众网
  • 建链、强链、补链!威海市扎实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

    9月14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新跃介绍关于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详细]

    09-14 1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