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高速提前建成通车,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2020-09-30 17:15:4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9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它的通车,标志着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并实现与济青高速的直线连通,从威海至济南行车时间大幅缩短,进一步畅通了威海、烟台两市对外出行主通道,为正在推进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起自威海市文登区,止于烟台莱阳市,主线全长133.6公里,概算总投资129.1亿元。项目东接荣成至文登高速公路,西联潍坊至莱阳高速公路,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位于胶东腹地,穿越胶东半岛丘陵区,地形复杂,附属结构物多,建设难度大。全线共有大桥44座、中桥13座、互通立交12处、分离立交16处、通道95处、天桥74座、涵洞142道,还有一条分离式双洞结构、总长1315米的隧道。

  作为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的重要组成部分——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打通的最后环节,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从威海至潍坊行车时间可缩短40分钟,为占据全国西洋参产量近七成的文登、中国牡蛎之乡乳山、中国苹果之都栖霞、中国梨乡莱阳等地农(海)产品外销提供了快速通道;同时畅通区域经济内循环,将胶东半岛市域水产、农业、旅游等各板块更高效、更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区域经济发展植入新动力。

  据悉,今年以来,山东高速集团已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527亿元,是当期投资计划的122.5%,年度投资计划的75.4%;年内计划通车项目中,除文莱高速外,其他8条正千方百计抢抓秋季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年内计划开工项目中,新台马兰屯至鲁苏界段、济南大西环、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等3个项目已经开工,其余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