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巾帼创业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在10月举办

2020-10-10 15:5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宇航 威海报道

  10月10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就即将在10月举办的“中国人寿杯”首届“巾帼创业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华,威海创业大学校长高屹出席发布会,介绍大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此次大赛以“巾帼创业圆梦威海”为主题,秉承“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办赛原则,大赛面向全国、全省、全市已有创业或有创业意向的优秀女性,设手工技艺组、创业组、创新组三个组别,在10月份分四个阶段进行比赛,最终评选推介出一批优秀女性创业项目。

  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启动大赛,各大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比赛信息。通过社会自发报名、华普亿方集团全国100余所创业大学推荐、各区市妇联推荐、各镇街推荐和各高校推荐的形式进行报名。采用线下辅导+线上直播辅导的方式进行,组织创业导师团队对报名参赛的每个创业项目进行系统的创业辅导。

  第二阶段:初赛阶段,组织投资机构代表、孵化器管理机构代表、创业教育代表、企业家代表组成评审组,从市场调研与分析、产品或服务、创业团队、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评分。根据创业项目的得分情况,评选出手工技艺组4个项目,创业组、创新组各6个项目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辅导阶段,通过举办“创业巾帼汇”主题沙龙、“巾帼创业精英特训营”“导师陪伴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优秀项目园区行”等主题活动,对晋级决赛的选手进行专业性创业辅导。

  第四阶段:决赛阶段,决赛将采取项目集中路演的形式进行,7名国家级、省级、市级创业导师作为评审,通过选手路演、现场问答等环节,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策略、创业团队、财务风险与管控、发展前景与规划等方面,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给予0.5万-3万元不等的创业资金奖励。举办颁奖典礼,对大赛进行颁奖、总结,举办首期女企业家导师聘任仪式、优秀创业项目现场与投资公司、创业园区等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为“威海女子创业大学”揭牌等活动。

  据了解,在本次大赛推进上,将成立大赛组委会和各区市的赛区组委会,按照总体方案和时间表稳步有序推进,通过平面媒体、视听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多种途径,分阶段对比赛进行高密度、高频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严格参赛要求、规范比赛程序、实行权威评审,保证比赛的公开公平。大赛结束后,将继续发挥威海市妇联创业基地“威海女子创业大学”场地资源和威海女企业家资源,营造女性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天下英才聚威海、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