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六社联动·威救你”品牌,威海市将构建“9+N+1”救助格局

2020-10-10 14:2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10月10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提问。

  9月22日,威海市政府出台《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加快构建综合社会救助机制,打造“六社联动·威救你”的救助工作品牌,构建“9+N+1”多层次梯度式救助格局,全面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意见》明确四项工作目标指针,即救助政策融合化,确保兜牢底;救助对象精准化,确保兜准底;救助手段多元化,确保兜好底;救助领域拓展化,确保兜实底。

  确定六项重点统筹任务,即统筹社会救助制度建设;统筹社会救助能力建设;统筹社会救助信息平台建设;统筹社会救助资金使用;统筹扶贫开发政策;统筹社会救助监督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多次提到依托“威救你”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实现精准救助。据悉,该平台是威海市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手段,主要有救助资源整合、决策分析、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监督举报、综合业务办理和数据报告六大项功能。

  此外,《意见》提出,威海市将构建“9+N+1”多层次梯度式救助格局。其中,“9”指的是威海市统一确定的9类救助对象名称;“N”指的是全面梳理现有医疗、教育、住房、就业、司法、慈善、受灾、保险、临时救助等N项救助事项;“1”指的是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