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结束 河北女团和广东男团夺冠

2020-10-05 12:0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王晓根 威海报道

  10月4日晚,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行的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女子团体决赛结束,河北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广东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

  当天下午3时,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迎来了女子团体决赛的较量,河北、山东两队狭路相逢,争夺女子团体的冠军。首盘比赛在河北队孙颖莎与山东队顾玉婷之间展开,孙颖莎3-1战胜顾玉婷为河北队拿下第一分。第二盘比赛河北队何卓佳与山东队一单陈梦的对决异常激烈,双方你来我往,二人一度战至15平,最终何卓佳抓住机会,17:15终于拿下这一局,为河北队拿下第二分。第三盘河北队臧小桐以3-0战胜山东队王晓彤,为河北队拿下最后一分。最终,河北队3-0战胜山东队夺得本届全锦赛女团冠军,山东队获得亚军,江苏ZGL队和四川队并列第三名。

  晚上7时进行男子团体决赛。在前两盘比赛中,北京队马龙、王楚钦均以3-1战胜广东队周启豪、林高远,为队伍拿下两分。在第三盘中,北京队小将刘夜泊与广东队老将张超展开比拼,本盘比赛张超打得非常积极,以3-1战胜刘夜泊为广东队扳回一分。第四盘在马龙与林高远两位队伍一单之间展开,马龙和林高远二人见招拆招,势头此消彼长,林高远发挥出色,出手果断,以3-2战胜马龙,双方比分来到2-2平。比赛进入决胜盘,周启豪在广东队连追两分的情况下出手果断状态神勇,以3-1战胜王楚钦为广东队拿下最后一分。最终,广东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逆转北京队最终夺得男团冠军,北京队获得亚军,山东队和湖北队并列第三名。这些队伍直接获得明年全运会团体决赛阶段参赛资格。

  根据赛程安排,10月5日至10日将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单项比赛。男子单打方面,樊振东、许昕作为头两号种子分守男子单打上下半区,林高远被分在上半区,马龙则与许昕一起在下半区;女子单打方面,陈梦和孙颖莎作为1号、2号种子分守两个半区。

  男子双打的安排上,马龙和许昕为一号种子,樊振东和王楚钦是二号种子;女子双打方面,陈梦和王曼昱为头号种子,孙颖莎和王艺迪为二号种子。混合双打方面,许昕、孙颖莎和樊振东、陈梦分列1、2号种子,王楚钦和王曼昱在下半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