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全锦赛|朱雨玲满血归来率川军进8强,马龙王楚钦胜海南队

2020-10-03 08:4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王晓根 威海报道

  宝能杯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上午9:00,团体赛小组第三轮比赛全线拉开战幕。

  朱雨玲复出率队晋级,上海队算小分遭淘汰

  女团比赛率先进行,首日比赛,朱雨玲独得两分助四川队3比1战胜了江苏ZGL,今天比赛,四川队又轻松战胜了浙江队,跃居小组头名。首盘比赛,朱雨玲3比0轻松击败了吴洋晨,整盘比赛仅让后者拿到12分,这一场胜利奠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势,范思琦3比0缪帆,杨蕙菁3比1戚亚楠,四川队3比0获胜,顺利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江苏ZDL以小组第二名入围。

  “队伍发挥还算正常,参加全国锦标赛,自己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好在自己的心态一直比较积极”,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朱雨玲坦言主要还是队伍的磨合,“没有定太大的目标,三个人在团体赛上其实还是第一次,目前就是不断的积累经验,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不久前的奥运模拟赛,朱雨玲因伤病原因缺席了比赛,再度回到赛场,朱雨玲感慨地说:“自己身体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经过专家会诊,病根其实和运动量没有关系,最主要的是情绪和心情,导致免疫系统、甲状腺和内分泌出现了一些问题。目前,自己的技战术状态也就恢复到五成,但是心态已经恢复七、八成了。”

  其他方面,天津队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之后,山西投资集团3比0击败了江西队,锁定出线资格;C组,北京燕京啤酒3比1击败上海地产集团,锁定三连胜,广东队获得小组第二名;冯亚兰领衔的湖北队3比0轻松战胜了安徽国轩,和云南队双双晋级;E组出现连环套,福建、河南民生药业、广西金嗓子出现了同分情况,最终广西金嗓子和河南民生药业以场分优势晋级;F组,陕西队携手西藏ZGL晋级淘汰赛。

  男团比赛,昨天一胜一负的上海队,在今天比赛中苦战5盘艰难战胜了河北队,首盘许昕3比1击败翟超,第二盘赵子豪0比3负于梁俨苧,关键的第三盘比赛,孙正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程靖淇连下两局逆转,河北队2比1逆转比分。紧接着的第四盘,许昕再度上阵,3比1击败梁俨苧为队伍扳平比分,决胜盘,赵子豪3比1战胜翟超,为队伍锁定胜局。同时开打的另外一场比赛,黑龙江3比0战胜了西藏ZGL,这样,河北、上海和黑龙江均获得二胜一负,通过场分计算,河北队以头名出线,黑龙江居于次席,上海地产集团提前出局。

  其他方面,前面均获得两胜的海南队和江苏ZGL展开“头名之争”,江苏3比0胜出,海南队获得小组第二名;拥有薛飞、马特的湖北队苦战5盘艰难击败了向鹏领衔的浙江队,锁定小组头名,河南民生药业居于次席;郝帅领衔的天津队3比0战胜了甘肃,以小组头名携手云南队晋级;E组争夺,侯英超再度上阵,帮助陕西队3比0战胜了山西投资集团,取得三连胜,辽宁队获得小组第二名;F组,福建队和湖南队携手晋级。

  男团北京将战辽宁,女团黑龙江对上四川

  晚上19:00,团体1/8决赛全面打响。

  男团之争,北京、四川、山东、广东4个种子球队首次亮相团体赛。一番角逐下,山东3比1击败了河南民生药业,方博连克于何一和牛冠凯独得两分;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直落三局战胜了云南队;北京3比1战胜了海南队;四川队则1比3负于湖南队,无缘8强。

  北京队和海南队的交锋异常夺人眼球,首盘比赛在马龙和林诗栋之间展开,首局马龙以11:6先胜,林诗栋很快调整了状态后,第二局12:10扳回一城,之后,实力和经验都高出一筹的马龙重新掌控住了局面,以11:7和11:5锁定胜局,赛后马龙表示发挥还算正常,“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

  第二盘,王楚钦3比0击败了杜若飞,紧接着的第三盘,闫安意外以2比3不敌耿舒鹏,比赛中他颇为沉闷,无谓失误过多。第四盘,王楚钦再次上阵,3比1战胜林诗栋,帮助北京队锁定胜局。

  其他方面,辽宁队苦战5盘战胜了河北队,天津队3比2福建队,黑龙江直落三盘击败了江苏ZGL,湖北队和陕西队的比赛,40岁老将侯英超虽然3比0战胜了习胜,但是陕西队仍以2比3告负。

  女团之争,去年冠军队伍山东队轻松战胜了西藏ZGL,陈梦出任第三单打,最终3比0轻取仇媛媛,为队伍拿下制胜一分,去年获得亚军的河北队3比1击败了山西投资集团,孙颖莎以两个3比0战胜了梁家怡和张优佳,为队伍晋级立下大功。

  “模拟赛后已经一个月没打比赛了,整个人也是比较兴奋。模拟赛的成绩是对自己之前的一个很好的检验,自己这次也是吸取了模拟赛的不足,也加强了比赛中更加突出的地方。”孙颖莎对自己的状态颇为满意,谈到后面比赛的目标,孙颖莎坦言道:“作为上届单打冠军,目标肯定是卫冕,但是全锦赛的每个人都非常优秀,我觉得还是一场一场去准备吧,每一场都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遭到了河南民生药业的强力挑战,比赛中黑龙江队两次大比分落后,王曼昱两次追平比分,决胜盘张缤月3比0击败王畅,黑龙江3比2涉险过关。四川和陕西之战,朱雨玲再度两分建功,第四盘她在2比0领先被追平的情况下,3比2艰难击败了蒋慧,为队伍锁定胜局。其他方面,湖北3比0胜广西金嗓子,天津3比1胜广东,北京燕京啤酒3比0胜云南,辽宁队则苦战5盘最终不敌江苏ZGL,削球手刘斐在决胜盘中3比2战胜了王艺迪。

  10月3日上午10:00,男女团体1/4决赛将拉开战幕。

  男团1/4决赛

  4台-北京燕京啤酒VS辽宁

  5台-天津VS山东

  3台-广东VS黑龙江

  7台-湖北VS湖南

  女团1/4决赛

  1台-山东VS湖北

  6台-天津VS江苏ZGL

  2台-黑龙江VS四川

  8台-北京燕京啤酒VS河北

  19:00:男女团体半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