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将于11月6日在威海召开

2020-10-29 20:2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威海报道

  10月29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华,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发荣,介绍2020年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有关情况。

  为提升威海苹果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11月6日至7日,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主办,山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威海市职业学院、威海苹果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将在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拉开帷幕,同期将举办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一届苹果擂台赛。

  作为威海市首次举办的以苹果品牌为主题的全国性高峰论坛,此次会议将围绕中国苹果产业生产、价格、期货、品牌等方面展开研讨,并对获得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区域品牌、榜样品牌企业和风云人物个人授牌。会议拟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国际果汁保护协会、国际果蔬汁联盟以及全国苹果种植、加工、销售等10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覆盖面广,层次高,影响力大。同期举办以“爱威海 爱威海农产”为主题的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一届苹果擂台赛,100多家威海市知名农产品、畜产品、苹果擂台赛样品企业参展,与会议形成叠加宣传效应,进一步提高威海市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活动期间还安排了12家直播机构现场带货、40多家专业采购商现场对接、观摩基地等环节,向外集中宣传威海市品牌农产品,有助于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广大果农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了解,本次举办的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一届苹果擂台赛与以往不同,将增设区市展区,在整体设计上,以威海市整体品牌为主线,突出区市特色,充分展示区域品牌、特色产品;增设畜产品展区,首次安排20家知名畜产品企业参展,展会内容更加丰富;增设直播带货区,现场搭建直播间12家,邀请专业主播、网红等开展现场直播带货活动;增设党建引领希望田野展区,在全市筛选了12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参展;增设扶贫协作区,邀请了重庆云阳、青海门源等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门将充分整合政府、协会、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适当扩大“威海金”苹果等优质品种面积;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工作,制定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技术标准;对年度农产品加工设备投入50万元以上的,按照不高于40%的标准进行补助,最高补助300万元;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引领作用,形成整体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发展的整体格局,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