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公布

2020-10-27 15:0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玉玺 威海报道

  10月27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及威海市统计局、威海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威海市上下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有力有效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市场活力动力增强,社会民生保障有力,全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前三季度威海市生产总值为2091.5亿元,同比增长1.6%,较上半年提高2.3个百分点,累计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29.53亿元,增长1.4%,较上半年提高0.6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为836.85亿元,增长1.3%,较上半年提高1.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125.12亿元,增长1.8%,较上半年提高3.0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威海市农业整体回升向好,渔业生产恢复明显。工业生产稳中提质,企业营业收入持续回升。服务业稳步复苏,交通物流保持较快增势。消费市场逐渐回暖,部分消费商品保持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平稳上行,工业投资整体向好。外贸回升势头明显,利用外资稳中有进。金融运行总体稳健,服务和风险化解能力不断提升。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消费价格涨幅回落。

  此外,与会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威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前三季度威海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当前,威海市正在开展普查入户摸底工作阶段,摸底从10月11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11月1日,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将正式拉开帷幕。

  前三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均快于时间进度,保持了良好的推进态势。85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5.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7.7%,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居全省前列;219 项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1.96 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14%,已有58 个项目建成投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公布

    10月27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及威海市统计局、威海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10-27 15-10大众网
  • 情况通报

    2019年7月,乳山市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对统计局工作人员于某进行立案侦查。经查实,于某在单位饮用水中投放医用注射液。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正依法审理中,将对涉事人员依法从严查处,有关情况将依法依规对外公开。[详细]

    10-26 20-10乳山发布
  • 威海市第六批信用“红黑名单”公布

    10月26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发展改革委、威海市法院、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威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威海市第六批信用“红黑名单”信息及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详细]

    10-26 16-10大众网
  • 情况通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的情况,乳山市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连夜对涉事房地产和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经调查,姚某某于10月6日在同学的陪同下,参加了金鼎房地产公司组织的看房团来乳山考察,并自愿购房。报道中所称的限制自由、强制买房[详细]

    10-26 12-10乳山发布
  • 威海临港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婚姻登记处撤销

    记者从威海市民政局获悉,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剥离社会事务职能的规定,开发区改革后不再承担有关社会事务职责。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复同意,决定撤销威海临港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婚姻登记处,自2020年10月27日起,婚姻登记业务划归环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详细]

    10-26 10-10大众网
  • 新增6条航线,通达28城,威海国际机场迎来冬春航班换季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2+3”发展战略,落实威海市委、市政府“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部署,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威海国际机场以提升机场通达能力为主线,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注重差异化精准化发展,以“攻坚落实年”为契机,奋[详细]

    10-25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