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慈善奖”颁奖典礼将于本周举行

2020-12-14 16:3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为弘扬社会各界的慈心善举,激励和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进一步擦亮威海“爱心城市”品牌,威海市慈善总会将于本周举行“威海慈善奖”颁奖典礼,对2015年以来为威海市慈善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51个单位、个人以及慈善项目、冠名基金进行表扬。

  “威海慈善奖”是威海市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通过开评“威海慈善奖”表扬先进单位和个人,弘扬慈心善举,倡树慈善典型,将进一步在威海市掀起人人向善、踊跃捐赠的热潮,推动慈善募捐、慈善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长期以来,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改善社会弱势群体的生存状态,在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同时,把慈善救助作为社会保障的有效补充。威海市领导定期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带头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献爱心,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推动威海市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多年来,在威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威海市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济危扶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迄今为止,威海市各级慈善组织通过“慈心一日捐”、企业认捐慈善基金、设立冠名慈善基金等渠道,共募集慈善款物16.4亿元,广泛开展了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和赈灾等活动,打造出“慈善大病救助”“遇困高考新生救助”、建筑业农民工“关爱行动”、“夕阳扶老”“情暖万家”“威高集团情系老兵关爱老党员活动”“慈善助残·特殊关爱行动”“三角轮胎助力翱翔”在校大学生救助、“血友病患者救助”“慈善光明行”“免费发放中华慈善总会援助药品”“威海市慈善扶贫对象保障计划”等深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品牌救助项目,救助困难群众99.3万多人次,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1.9亿元,充分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威海市先后有15家企业、16名个人、6个项目荣获山东省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山东慈善奖,2家企业、2名个人、1个项目荣获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连续三届荣登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榜,获授“中国爱心城市”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