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京剧京胡演奏家高俊浩收徒仪式在威海举行

2021-03-22 06:4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玉玺 威海报道

  3月21日,威海市京剧院青年琴师孙铭键、梁艺拜入著名京剧京胡演奏家、现代京剧《郭永怀》音乐主创高俊浩门下。《郭永怀》主创团队导演、主演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刻。著名京胡演奏家、“京胡圣手”燕守平,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小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莠、张火丁等纷纷发来祝贺视频。

  师徒相授是京剧艺术传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种形式,此次来威海收徒的高俊浩为原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京剧团演奏员,著名京胡演奏家燕守平的高徒,曾多次参加全国各地重大演出活动。他在京胡演奏水平在京剧界有极高声誉,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在收徒仪式上,高俊浩表示:“在工作中我和这两个孩子接触非常多,他们的人品憨厚朴实,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在专业艺术道路上,他们也非常有追求。我将尽我所能为他们传授经验,共同为弘扬传统文化,发扬民族艺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铭键表示:“高俊浩老师能收我们为徒,是我们一生的荣幸,我们一定不负师恩,将对师父的教诲铭记在心,不断提升自己的琴艺,为威海市京剧团争光,为师门添彩。”

  据了解,高俊浩与孙铭键、梁艺师徒三人因2019年在威海京剧团排演京剧《郭永怀》结缘。此次京剧《郭永怀》经过重新的打磨后,内容上基本沿袭2019年的故事结构,在不断地考究过程中,着重调整故事细节,让观众感受到当时科学家最真实的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著名京剧京胡演奏家高俊浩收徒仪式在威海举行

    3月21日,威海市京剧院青年琴师孙铭键、梁艺拜入著名京剧京胡演奏家、现代京剧《郭永怀》音乐主创高俊浩门下。《郭永怀》主创团队导演、主演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刻。著名京胡演奏家、“京胡圣手”燕守平,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小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莠、张火丁等纷[详细]

    03-22 06-03大众网
  • 威海市引进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优势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3月20日,威海乡村振兴人才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山东医药技师学院李松涛院长、刘建升副院长等5位中草药栽培、产品研发、食药检测等领域的专家,与威海市人社部门、相关区市和乡镇领导以及部分中草药种植企业负责人,就乡村振兴人才合作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共建、中草药[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
  • “铁路+旅游”,2021年首趟旅游专列到达威海站

    继2020年旅游专列开行取得成效后,2021年,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威海市铁路发展中心积极与国铁济南局沟通协调,联合文旅部门及旅游企业,加强“铁路+旅游”合作,结合旅游市场及游客需求,推出更多旅游列车服务产品,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助力威海旅游市场繁荣和高质[详细]

    03-19 09-03大众网
  • 审批服务“跨界” 企业开办“无界” 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力提高跨区域、跨层级“通办”能力

    目前,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对外公布了309项“全市通办”事项、191项“全省通办”事项和58项“跨省通办”事项,正在加紧推动第二批74项“跨省通办”事项和“全省通办”事项清单落地,让更多事项通过服务上的“跨界”,来给企业群众带来“无界”的便利办事体验,推动[详细]

    03-18 16-03大众网
  • 威海一熟食店老板因违规使用添加剂被判刑

    鸭肠、鸭掌、鸭锁骨...凭借其诱人的色泽、香辣的味道,“鸭货”逐渐成了消费者们青睐的食品。可你知道吗,这美味的背后也许是“致命”的剧毒。近日威海经技区法院审理了一起因违规使用亚硝酸钠添加剂案件,依法判决责任人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详细]

    03-17 16-03大众网
  • 威海市180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达标退出,5648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摘帽脱贫

    3月17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3-17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