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分量升质量 威海市旅游饭店开展“双减双升”行动

2021-03-31 14:3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玉玺 威海报道

  3月31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威海市旅游饭店业“双减双升”行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威海市旅游饭店开展“双减双升”行动,以标准化引领,威海市旅游饭店通过减少宴会菜品数量、减少菜品分量,提升菜品质量、提升餐饮服务质量等方式,在文旅行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特色实践和有益探索,形成“减的是陋习,升的是美德;减的是浪费,升的是品质”的餐饮节约文明风尚。

  据了解,“双减双升”行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启动预热阶段(2021年3月份-4月份)即印发全市旅游饭店业 “双减双升”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预热,开展专题访谈等活动,营造行动浓厚氛围。第二阶段为行动实施阶段(2021年5月份-10月份)即通过制定威海市旅游饭店业“双减双升”行动指南,举办系列培训班,推出节约推荐菜单,举办现场观摩会,推行标准成本管理,开展“双减双升—我参与”系列主题活动,强化日常监管督导等系列措施让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成为人们的共识和行动。第三阶段为总结提升阶段(2021年11月-12月)即开展“餐饮厉行节约示范单位”和“服务明星”等评先选树活动,争做餐饮节约和优质服务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并总结“双减双升”行动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并对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此外,“双减双升”品牌概念为威海首创。整个行动开展,遵循“减-简-俭”的餐饮节约宗旨,推翻传统丰盛的“排场式”餐饮习俗,通过节省资源消耗,降低企业成本,努力为消费者提升菜品和餐饮服务质量,打造“以减促升,以简替盛,以俭促省”的良性节约模式,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文旅行业蔚然成风,打造独具威海特色的节约型餐饮品牌。

  该行动最大亮点为以“制止餐饮浪费”为主线,将旅游饭店标准化管理、创新产品设计,消费者文明素质提升等工作串连成线,标本兼治,最终实现“减的是陋习,升的是美德;减的是浪费,升的是品质”的行动目标,在全社会形成餐饮节约的文明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