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21”:山东威海海警局打响伏季休渔期“第一枪”

2021-05-12 17:3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荀悦 韩刚 威海报道

  5月4日,山东威海海警局查获一艘违反禁渔期规定非法出海作业的辽宁籍船舶,查处涉案人员8人,渔获物400余斤,是伏季休渔以来威海海警局查处的首例违反禁渔期规定出海作业的船舶。

  当日10时许,山东威海海警局接线报称有渔船在海上非法捕捞作业,立即安排执法舰艇前往事发海域,到达后发现一艘辽宁籍渔船正在违规作业,执法舰艇立刻喊话要求其停船配合检查。经查,该船为辽宁籍渔船,共有8名船员,现场查获渔获物400余斤,船上存放大量渔笼渔具。目前,该船因违反禁渔期规定出海作业被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山东威海海警局将持续深化“亮剑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有效维护辖区海域伏季休渔管控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