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将于7月26日至27日举办

2021-07-16 20: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7月16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中国(威海)新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暨2021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威海市将联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7月26日至27日共同主办中国(威海)新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暨2021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

  据悉,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是威海市打造的汇聚高端智力资源的国际性人才交流盛会,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5届,累计参会专家2000余人,达成签约和合作项目400余个,成为威海深化高质量双招双引、推动高端智力成果转化的靓丽名片。

  本次大会以“新材料·新动能·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产才融合”为宗旨,聚焦威海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实际和企业人才技术需求,安排了产业推介、校企地合作签约、院士恳谈会、产业发展论坛、实地考察等版块活动,旨在搭建新材料企业与高校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高端对话、互动交流的平台,要素共享、创新协作的平台,项目对接、务实合作的平台,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在大会内容设计方面,本次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围绕威海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实际和相关企业人才技术需求,举办产业推介、主旨演讲、项目签约、院士恳谈会等版块活动。同时,威海市四家新材料重点骨干企业围绕各自主导产业组织四场专业划分会场活动。

  在人才技术项目合作方面,本次大会积极发动重点骨干企业,深度挖掘有较大合作意愿的专家资源和技术项目来威洽谈对接,以人才集聚促进龙头企业创新突破、带动产业链企业集聚发展。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了12家新材料企业的16条“卡脖子”技术需求,将在大会上以“揭榜挂帅”的形式招揽专家人才团队揭榜攻关,推动人才与产业快速对接。

  围绕新材料领域举办“英创会”,对威海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即促进创新平台层次提升,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推动科技成果在威海市加快转化;促进产业链条延伸拓展,打造高性能稀土材料产业链条,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链向上游大幅延伸;促进高端人才汇集引进,拓宽威海市企业与国内外高端人才的联系渠道,推动更多人才资源、创新要素向威海市集聚,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