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威海市慈善总会发药点为患者提供免费寄药上门服务

2021-08-13 21: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董艳红 威海报道

  2015年9月,中华慈善总会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发药点,使威海及其周边原本需要到济南、青岛取药的300余名重症患者,可以就近到威海发药点免费领取援助药品。疫情期间,威海市慈善总会本着“特事特办”原则,在征得中华慈善总会同意的情况下,制订《关于中慈药品援助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调整方案》,出台一系列的安全防护措施。

  威海市慈善总会提前通知到每个患者,要求大家对照执行:一、如患者手中目前存有药品,尽量延期领药。二、确需现场领药的患者,提前联系发药点,确定领药时间。三、患者出发前,先和发药员电话沟通手续是否齐全,有无其他相关问题。确认手续齐全、可以正常领药后,患者自带签字笔前来领药。四、患者到达发药点,必须戴口罩,先测体温、酒精消毒,每次一人在发药点门口排队有序领药,每人之间相隔1.5米以上,陪同人员在发药点外等候,避免交叉感染。五、发药前再为每位患者喷酒精消毒。六、不能现场领药的,在征得患者同意后,发药点为患者提供寄药上门服务。患者将各种申请表格、个人资料等打印出来,发给发药员。发药员审核无误后,为患者免费邮寄药品和领药手册。8月起,该发药点开始为16名患者提供免费寄药上门服务。今年1-7月份,威海市发药点共发放免费药品1250人次,药品价值2039.73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