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个岗位!威海市举办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项活动

2021-08-13 21: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8月13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项活动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项活动”由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面向对象为2017-2020级威海籍大学生,活动举办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26日。

  活动主要包括四大主题,即举办“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招聘”主题活动,自7月26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举办“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场招聘会”。目前,已有威高、新北洋、家家悦、天润曲轴、泓淋电子等152家企业报名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958个。

  全面启动“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实习”主题活动,前期,威海市人社局筛选出威海光威集团有限公司、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作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并从中征集筛选出343个大学生实习岗位。在此基础上,从7月26日开始,威海市人社局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组织举办了“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实习专场招聘会”,先前征集的20家企业的343个实习岗位已全部对外发布。

  开展“大学生企业线上观摩交流”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威海市人社局将利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发布了威海市125家企业的“威海云招聘”直播视频、企业形象推介VR,让广大回威留威的大学生即可线上观摩企业生产车间、职工食堂、职工宿舍和招聘岗位,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成绩荣誉、薪资待遇、人文关怀以及远景规划、岗位晋升等相关事项。

  开展“面向大学生留威推介”主题活动,目前,威海市人社局已印发“致威海籍大学生的一封信”,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向威海籍在校大学生详细介绍威海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推介威海市面向毕业生的优惠政策,并对他们发出回威留威发展的诚挚邀请。截至目前,威海市人社局已在各村居张贴发放“鼓励毕业生回威留威一封信”5.3万份,向威海籍毕业生及家长发送招聘短信12.4万条,报名的威海籍大学生达到609人。

  值得一提的是,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是威海市人社局于2020年建设的一个综合性的企业和求职者线上对接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有4903家企业和2.55万名求职者入驻平台,登记发布招聘岗位8.70万个,投递简历3.86万份,线上浏览量达243万人次。近期,威海市人社局对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进行了升级改版,新增“威海云招聘”栏目板块、“数字零工”招聘板块、“企业富余职工余缺调剂”功能板块,陆续上线人社服务经办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12-14岁人群预计9月底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继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后,8月9日起,威海各区市陆续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考虑到12—14岁人群正处于暑假,此次接种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由学校和接种点统筹安排学生有序到其现居住地所在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详细]

    08-13 22-08大众网
  • 1958个岗位!威海市举办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项活动

    8月13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项活动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8-13 21-08大众网
  • 不漏一车一人,威海市交警部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您好,请说明姓名、身份证号码。”8月11日16时许,在烟威交界的新城卡点,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正在对一名驾驶外地车辆的司机进行信息登记。[详细]

    08-12 20-08大众网
  • 实时查询、自助售票……威海机场巴士设施全面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机场巴士服务水平,方便航空旅客精准选乘机场巴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公交集团对机场巴士沿途硬件设施及公众号、威海公交APP等软件设施等进行了升级。[详细]

    08-12 16-08大众网
  • 致敬!威海防疫一线的他们!

    烈日炎炎,威海有这样一群人——用24小时在线的认真态度、以一天检测几千份样本的速度、服务到每个细节的暖心温度,共同构筑疫情“防护网”。大众网威海频道特推出系列海报,致敬威海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详细]

    08-11 17-08大众网
  • 核酸检测,他们开足马力!

    对许多人来说,一份“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不仅是通行证,更是定心丸。为了满足群众期待,威海卫人民医院检验科的检验人员日夜兼程,他们知道,每一个样本背后,都有等待者的期盼。[详细]

    08-10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