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 今日处暑,最好威海新秋时

2021-08-23 09:1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四个节气。斗指戊(西南方)太阳黄经为150°于每年公历8月22~24日交节。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处暑的到来,标志着炎热天气到了尾声,暑气渐渐消退。

  处暑民间习俗

  开渔节:对于沿海渔民来说,处暑以后便是渔业收获的时节。每年处暑期间,在浙江省沿海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隆重的开渔节,决定在东海休渔结束的那一天,举行盛大的开渔仪式,欢送渔民开船出海。

  处暑三候

  中国古人将处暑分为三候:“一候鹰乃祭鸟;二候天地始肃;三候禾乃登。”此节气中老鹰开始大量捕猎鸟类;天地间万物开始凋零;“禾乃登”的“禾”指的是黍、稷、稻、粱类农作物的总称。

大众网威海出品

策划:苏凯南

摄影:殷子茹

设计:王慧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组图 | 今日处暑,最好威海新秋时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四个节气。斗指戊(西南方)太阳黄经为150°于每年公历8月22~24日交节。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处暑的到来,标志着炎热天气到了尾声,暑气渐渐消退。[详细]

    08-23 09-08大众网
  • 一橹联军民满载鱼水情

    61年来,船橹在一代又一代船长手中接力,而水乳交融、亲如一家的鱼水深情还将继续在这片苍茫的大海上延续……[详细]

    08-20 16-08大众网
  • 今天出伏!威海接下来的天气……

    持续40天的超长三伏天,终于宣告结束!而秋雨则为出伏增添了些许仪式感,秋天已向我们走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威海市气象台了解到:受气旋影响,预计20日白天到夜间,威海市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全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5~ 15 毫米,局部 25[详细]

    08-20 15-08大众网
  • 威海:审批人员跑一线 服务质效争一流

    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怎么解?威海各级行政审批部门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优解”——把业务骨干沉下去,到基层一线跑起来,用干部的“辛勤指数”“服务指数”换取企业群众的“发展指数”“幸福指数”。[详细]

    08-20 14-08大众网
  • “红色物业”的“青春样板”——威海红色物业青年志愿者行动火热开展

    “井盖涂鸦既能美化环境,又可以提醒过往路人。”一名青年志愿者表示。8月18日,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高区滨州街社区的井盖涂鸦。据了解,共青团威海市委“红色物业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以来,滨州街社区示范点已开展八期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8-20 14-08大众网
  • 飞“阅”大项目|美!西部环山路乳山段新添一条“绿色长廊”

    为全面提升西部环山路交通综合服务水平,强化旅游服务功能,把西部环山路打造成一条乡村致富路、绿色生态路和旅游景观路,促进威海西部片区高质量发展,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西部环山路提升工程。其中西部环山路乳山段于2021年投资1100万元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植草绿[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