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2021-2022学年孤困儿童助学金发放仪式成功举行

2021-09-15 14:3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孙语擎 威海报道

  9月3日,威海市2021-2022学年孤困儿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威海市民政局举行,16名孤困儿童共领取16万元助学金。

  在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集中代养工作基础上,7月19日,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慈善总会联合印发《2021-2022学年孤困儿童助学项目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孤儿助学工程”政策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拓展,把符合条件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工程。

  受助学生代表小文(化名)发言说:我代表所有受助的学生向帮助我们的民政部门及爱心企业说一声: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就无法安心地读书,享受学习的乐趣。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政府和社会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孤困儿童助学项目试点的实施,拓展了救助范围,使更多的孩子受益。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