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齐鲁行丨云逛街!百年属相街变身新地标

2021-10-01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长315米的老街,因分布着十二属相雕塑,被威海市民亲切地称作“十二属相街”,这条老街不仅是一代威海人的记忆,也是往来游客向往的打卡地。9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十二属相街,看看这条曾经的标志性老街,改造后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新鲜感受。

  从西入口走进十二属相街,首先进入记者视野的是一座镌刻着威海记忆的造型影壁,影壁用从威海老房上拆下来的石头建造而成,它们历经百年风雨,用另一种形式重新融入威海人的生活。晚上,这里还将上演精彩绝伦的主题灯光秀。

  向前走去,花岗岩质地的十二属相雕像整齐地排列着,它们立在老街中央,日夜欢迎往来游客。大学生属相设计作品展、属相藏书票、属相涂鸦……形式多样的属相元素遍布老街,引得游客停下脚步,合影留念。

  威海猴年大事记:1932年,中共威海卫第一个党小组在威海中学秘密成立;1992年,威海设立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造后的十二属相街增设属相年份大事记,还原威海记忆。不止于此,玩耍的小朋友雕像、老海草房一角、生产火柴盒画面等场景也都悄然出现,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连接环翠楼公园、威高广场、威海湾的山海景观通廊,十二属相街承载着威海卫城数十载的历史文化底蕴。升级改造后的十二属相街更是成为集文旅窗口、商业购物、社区休闲、网红打卡为一体的文化特色商业街。

  “我看过一幅画,56个民族,只有汉族代表穿着衬衫。那时起我便想要开一家汉服体验馆,推广汉服,传承汉文化。”苏澜汉服体验馆店主孙未威表示,“十二属相街是一个文化街区,我认为在这里做文化推广容易形成文化合力,打造文化盛宴。十二属相街改造后,很多人在这里纳凉、聊天、逛街,店铺一直营业至晚上九点。”

  十一假期期间,十二属相街还将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其中,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月活动将启动,活动将举办“红色之旅”布展,将中国鼓、灯光里的中国、国潮舞狮等大型歌舞类、全国首秀类经典节目呈现在属相街。

  策划:姚潇雨

  文字:杨小禾

  摄像:李钊铭

  剪辑:李钊铭

  出镜:曲雯雯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