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2021-10-16 2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钊铭 威海报道

  今年威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0月11日至17日举办,活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10月16日是宣传周主题日——“青少年日”,为进一步加强威海市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青团威海市委联合中共威海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当天,共青团威海市委邀请青年讲师团优秀讲师王景成到山东交通学院(威海),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讲活动。

  “使用网络时,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是以下哪个选项?”在山东交通学院(威海)阶梯教室里,王景成通过与现场同学们互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在听完专题讲座后,学生夏雪向同龄的青少年发出呼吁:“在网络上发表自己言论的时候,要慎重思考一下,自己发布的言论会不会对他人造成伤害……”学生凌斌也表示,“作为青少年,应该在使用网络中坚持文明用语,不做‘键盘侠’,不随意诋毁他人。这样,才能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向上的网络环境。”

  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而在校学生更是伴随着网络发展而成长的一代。下一步,共青团威海市委将持续深化“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关注青年群体网络安全防控问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底线思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络空间,通过组建队伍、构筑阵地、融聚发声,把团旗插在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网络安全防线的最前沿。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