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02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12月2日,威海市2021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威高广场举行,活动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旨在提醒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互礼互让,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威海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威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出席活动。

  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活动现场设置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奖问答活动区,扫描微信小程序即可参与“交通法规闯关”小游戏,市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火热。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宣传区。在展板宣传区,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利用卡通漫画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法律法规;展示特殊天气、特殊道路、特殊驾驶人群体和紧急突发交通意外情况处置的注意事项和驾驶技巧……20个版面精彩纷呈,教育、引导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据悉,活动结束后,展板将在村居、企业巡回展示。

  在集中宣传区,各职能部门积极搭建宣传平台,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在车管民警业务宣传服务区,通过多种措施进行宣传,使学法减分和电子驾驶证等便民措施尽快尽早落地,惠及每一位驾驶人。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将宣传侧重点由城区向农村转移,向进城务工人员转移,向农林渔临时性用工单位转移。并同威海公交集团联合开辟“流动的宣传阵地”,选取10条驶往各乡镇线路的公交车,在车体粘贴交通安全公益广告进行宣传,“流动的宣传阵地”宣传活动于今天正式发动。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