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居民:防范区小区出入明白纸

2022-03-26 12:50:51 来源: 威海高新区发布 作者:

  一、防范区出入小区如何管理?

  (1)封控区、管控区、重点区域以外的居民非必要不离村、不出小区,确需出小区的,小区管理人员应落实好管控措施,进行测温、亮码及扫公共场所码登记,近一周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无需办理通行证。

  (2)属返工人员应尽量在其工作单位进行封闭管理,确需返家的应做到两点一线,遵守进门查验程序。

  (3)外卖送餐人员禁止进入小区,由业主在小区门口自取;周边超市控制营业时间和同时段进店人数,排队购物结算严格执行一米线要求,降低聚集风险和等候时间。

  二、封控区、管控区、重点区域如何管理及解除?

  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居民以户为单位限次限时出户,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重点区域参照管控区管理。

  封控区、管控区解除标准是什么?

  (1)封控区、管控区14天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区域内最后1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3)解封前2天再开展两轮全员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

  (4)经专家研判可以排除风险。

  三、公共场所码如何使用?

  (一)场所码线上申领、下载、打印

  1、已申请单位下载和打印公共场所码(适用于之前已注册、申领过场所码,因丢失或损毁重新下载打印的情况)。使用“爱山东”APP扫一扫下面二维码,输入社区(小区)名称或关键字进行查询,例如“XX小区”、“家家悦”等主体的关键词或全称,搜索出对应结果,打开公共场所码,保存和打印张贴即可。

  2、首次申请场所码(适用于从未申请使用过场所码的单位或场所)。使用“爱山东”APP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页面中的“场所码申请”,根据提示依次填报信息并提交,系统后台自动审核(审核时间约三到五分钟)。审核通过后,即可按上述方式下载和打印场所码。

  (二)扫码登记流程

  1、居民可通过爱山东扫一扫对场所码进行扫码登记,初次使用需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

  2、登记成功后,界面显示居民的健康码状态、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次数以及最近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同时点击“查看行程卡”按钮即可跳转至行程码小程序。3月9号以来如果居民做过核酸检测,界面显示绿色;如未做过核酸检测,界面显示红色。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