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威海高质量发展 海关实施6项“惠企”工程!

2022-05-06 2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威海报道

  5月6日下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威海海关、荣成海关服务威海市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受本土疫情和国际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加影响,一季度威海市外贸发展增幅放缓,外贸企业面临发展难题。威海海关和荣成海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与广大外贸进出口企业一起,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全力保障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为进一步支持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海关紧紧围绕威海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倾力打造“惠企”工程,纾困解难、服务发展,优模式、优流程、优服务,推出6项具体措施。

  全力推行“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提前申报、“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便利措施,发挥青岛海关联网集中审像威海分中心作用,对无问题出口货物当天100%放行,对进口铅精矿实施“先放后检”,通关效率保持全省领先。

  对因疫情出现经营困难或者资金短缺等原因而无法及时办理进口货物报关手续的企业,根据申请减免滞报金。

  运用“制度+科技”手段,对辖区高级认证企业需检验检测的,优先采样和检测,即送即检,检测结束后第一时间出具检测报告,提高物流效率。

  加大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和智能审核推广力度,推动原产地签证“零跑腿”“零等待”,与贸促会互认原产地调查结果,“零重复”调查实现100%。

  加快出口农产品企业注册,依据企业承诺,对出口农产品生产、加工单位的注册登记采取文件审核方式考核,符合条件的予以快速注册。

  推行主动披露和容错机制,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存在的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进行远程网上主动披露,及时在线受理,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并减免滞纳金。

  此外,在促进跨境电商业态贸易便利化方面,威海海关将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作为服务威海市经济的动力源,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从加强跨境电商政策宣讲、精准服务助通关提速、释放跨境电商政策红利、推动跨境电商全模式发展等方面,助力跨境电商进出口实现跨越式发展。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