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综合保税区经贸代表团赴韩国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2023-03-13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汪町然 威海报道

  为第一时间抓机遇、促合作,深化对韩经贸交流。3月6日至10日,威海综保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带队,组成经贸代表团,赴韩国开展为期5天的经贸促进活动。

  3月8日,威海综保区会同威海市商务局、韩国线上购物协会、韩国国际物流协会联合承办了第五届中韩(仁川)跨境电商大会,这是跨境电商大会首次在韩国举办,除吸引了韩国11街、乐天、酷澎等诸多中韩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参加外,巴基斯坦驻韩国机构、部分日本企业以及国内上海、郑州、广州、福建、延边等地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到场嘉宾共话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共商合作。此次大会充分展示了威海对韩跨境电商经贸交流成果,会上集中签署了韩星物流跨境电商、韩国第八跨境电商供应链、百马云仓韩国海外仓、星宇房车海外仓等16个项目,涵盖跨境电商、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预计带动贸易进出口额约50亿元。同时大会受到中韩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均认为这是近几年来中韩跨境电商领域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参与面最广、成果最丰硕的一次盛会,对进一步深化中韩交流合作,推进威海—仁川“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国际大通道建设,共建中韩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代表团在韩期间,立足威海综合保税区实际,围绕先进制造产业,积极招引半导体和新材料企业,拜访了(株)MECARO等企业和韩国汽车配件协会,推介了威海综保区区位优势、空间载体,洽谈半导体项目合作,推动项目入区发展,进一步完善半导体产业链条。围绕商贸物流产业,拜访了(株)LX汎韩物流,洽谈建设仓储基地项目,开展商品集散分拨业务;与韩国知名电商平台推动在威海综保区运营国际物流中心,开展转口电商等业务合作。围绕康复辅具产业,拜访了(株)GN集团,洽谈推动医疗器械加工销售等业务合作,建设集生产、仓储、维修、研发于一体的康复辅具产业园区。

  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共同签署了威海综保区与光阳经济自由区地方战略合作协议。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域厅是韩国第三大经济特区,拥有世界级国际港光阳港,与釜山、首尔、仁川等中心城市的交通往来便捷,经过多年的务实发展,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域厅已成为韩国经济自由区的领头羊。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为增进两地相互了解搭建了桥梁,为两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机遇。双方共同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增进商贸物流、先进制造等领域的产业合作,进一步发挥威海物流枢纽节点城市和光阳湾区作为东北亚海运物流中心的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产业交流合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此次对韩经贸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合作领域,下步,威海综保区将加快推进此次活动成果,聚力重点项目,瞄准先进制造、跨境电商等领域,积极招大引强,为全市经济发展做贡献。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